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梧山小记者 对话消防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5 18:12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11月20日下午,借着安海消防中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演练的机会,晋江安海梧山小学四年级小记者近距离采访了消防员们,致敬最帅逆行者。

  “为什么选择当消防员?”“当了几年消防员,最深刻的体验是什么?”“平时家里电器着火了应该怎样处理?”“着火时,如果无法逃生,应在什么地方等待救援?”……面对小记者们有模有样的提问,消防员们认真回答。采访过程中,消防员们为小记者讲授了大量消防安全常识,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采访后,小记者们的采访本上也是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与消防员们合影留念。大家表示,要把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同学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通过采访,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让我增强了防火意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消防队员真伟大,为保护我们的家园作出贡献,向你们致敬! 小记者苏诗瑶

  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许就能避免一次大型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多了解消防知识。我还要感谢消防员叔叔,感谢他们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向消防员致敬! 小记者凌文静

  (通讯员_陈晓蓉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