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公交车和救护车接力救助 女乘客送上锦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0 16:15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日前,晋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黎远胜师傅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命关天 当机立断 爱心之上 热心救人”,落款人是“普女士及家属”。

  这事发生在14日下午5时许。当时,晋江公交22路驾驶员黎远胜驾驶公交车闽CYC219从万达开往五里公交站。当车辆行驶到泉兴机械站红绿灯处时,一位女乘客突然大叫:“师傅我不行了”,紧接着就听到有人惊呼。

  “我马上停在路边。”黎师傅回忆说,当时乘客已经昏厥,毫无反应,他马上掉头赶往最近的灵水医院,“我向车上的乘客道歉解释,让有急事的乘客先下车,但大家叫我放心开车,救人要紧”。

  就这样,公交车一路开进了医院。黎师傅赶紧下车去叫医生,可医生说医院没有相应的设备,要赶紧送大医院治疗。焦急万分的他立即拨打120,和救护车接线员简要说明情况后,约定在社店会合。在社店,及时赶到的救护车将昏厥的乘客普女士送往晋江市医院。

  经及时抢救,普女士身体已无大碍。为此,普女士特意送上锦旗,对黎远胜师傅表达感谢。

  (记者_阙杨娜)

标签:锦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