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被骗2万余元警方快速破案 不远千里飞赴晋江送锦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5 17:41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我就想着被骗就应该报警,没想到警察这么快破案了,钱也帮我追回来了,你们辛苦了!”日前,河南杞县张先生不远千里乘飞机到晋江,给青阳派出所送上一面绣着“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

  事情要从今年7月份说起,那个时候张先生还在晋江上班。7月6日晚8时许,有人在抖音上联系他,称要购买其账号,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对方愿意出价53000元,不过要求在特定平台上交易。

  平台上交易对双方都是保障,张先生也同意,便在平台上注册了账号。“我注册好了,对方很快就说已经下单付款,让我去查账户。”张先生说,他去看了下,账户确实有到账53000元。

  交易如此顺利,张先生便高兴地准备去提现,没想到系统却显示资金已被冻结。张先生联系了客服后,客服说因为张先生账号填写错误,需要交26500元解冻金。

  客服说了解冻后,解冻金和账户里的钱可一并提现,张先生没有多想,自己身上没钱便让家里人帮忙转了26500元到一指定的银行账号上。

  只是张先生没想到交完了解冻金还是无法提现,客服还要求再交39750.01元,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张先生向青阳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介入调查后,经多方追踪,于8月21日下午3时许,在广东茂名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林某。

  林某,今年25岁,广东茂名人。据其供述,今年6月份,有朋友介绍他帮人取钱,他做了七八天后,另一个朋友劝说这涉嫌违法,他便收了手。但在今年7月份,赌博输了不少钱的他又“重操旧业”。

  林某说,每帮忙取款一次他就可以抽取总额的10%作为佣金,他总共赚了近9000元。林某最近一次取钱则是取走了张先生被骗走的26500元。

  因涉嫌诈骗,林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警方追回张先生被骗的全部赃款于20日下午发还其本人。

  对于这种“买卖账号”诈骗,民警总结了骗子的作案手法为以下几步:1.双方达成买卖账号共识;2.骗子引导玩家进行私下交易或进入指定游戏网站出售账号;3.“完成交易”,显示钱已到账但账户冻结无法提现;4.对方主动联系,称想要解冻账户,需要充值“保证金”、“解冻金”等等;5.充值后,再不断以其他名义要求玩家反复充值。

  民警提醒,在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增强防范意识,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交易平台,对方提供的交易网站或支付链接,应随时保持戒备心,提高自身防诈骗能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陈钰滢)

标签:诈骗|锦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