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揭秘国羽晋江集训食宿练 省体工队大厨配餐 训练理疗设备一应俱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6 17:14
  

  国家羽毛球队来晋集训,并首次入驻晋江少体校已经一个星期,来到这个全新建设的国羽训练基地,他们的食、住、练条件都是怎样的呢?请跟随记者一探究竟。

晋江少体校力量房

   练 20片场地 1分钟直达力量房

  记者了解到,在晋江市体育局的牵头组织下,晋江少体校和晋江市体育中心成立国羽来晋集训后勤保障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膳食保障组、住宿保障组、训练场馆保障组和综合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

  日前,记者来到晋江少体校,本次国家羽毛球青年队的训练场馆就设在体育馆内。在晋江少体校校长吴建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羽毛球场馆内,国家羽毛球青年队正在进行着紧张的训练。

  “这次国家羽毛球队共有70余名运动员在晋江市少体校集训,体育馆的羽毛球馆内共有20片场地。根据国家羽毛球队要求,在20片场地中用帘子隔开,减少互相影响。”吴建财介绍,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这个羽毛球馆就是国家羽毛球队主要的训练场馆。

  除了实战训练,对于运动员来说,力量的训练同样必不可少。走出羽毛球馆大门,可以清楚地看到地板上印有蓝色醒目的“力量房”字样,并有指示标志。运动员走出球馆,就能了解力量房的方向,并沿着箭头指示的方向前进即可。

  “运动员训练之后,可以根据地板的指示标志,乘坐电梯直达负一层的力量房。”在吴建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运动员力量房,全程用时不到1分钟。

  力量房内,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杠铃、专业拉伸器,以及各种针对身体不同部位的力量训练器械一应俱全。“晋江少体校作为世中运的比赛场馆之一,这个力量房能够满足世中运、国家羽毛球队等训练标准。”吴建财告诉记者,为保障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晋江少体校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运动器材进行检查,并及时维修。

   宿 58个房间 冰箱洗衣机空调一应俱全

  从羽毛球馆出来,步行不到5分钟的路程,就来到了国羽的运动员公寓。“这栋运动员公寓共有6层,58个房间,4部电梯。”吴建财介绍,运动员公寓配备了管理员,负责公寓的日常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和氛围。

  在运动员公寓内,处处透露着少体校的用心和贴心。每间宿舍不仅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桌椅、衣柜、鞋柜等家电家具应有尽有,吹风机、烧水壶、衣架、脸盆、水桶、脏衣篓、棉签、水杯、毛巾、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更是“五脏俱全”。

  “公寓的一楼,还设有大会议室,国羽运动员晚上会在这里进行理论指导。”吴建财介绍,会议室隔壁就是运动员的理疗室,里面摆放着多张按摩床,用于运动员训练后的理疗。

  食 省体工队大厨指导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紧挨着运动员公寓大楼的,就是食堂。吴建财告诉记者,食堂一楼为后厨,二楼是餐厅,“为了保障运动员的饮食,我们专门聘请了福建省体工队的大厨前来指导,为运动员配餐。”

  来到后厨,香味扑鼻而来,大厨们分工有序,墙上就挂着当天的菜单。“今天中午准备了十多道菜,荤素搭配,有面有汤。”记者来到后厨,主厨正准备着当天中午运动员的营养汤——竹荪排骨汤。主厨告诉记者,为运动员配餐,要讲究营养均衡,牛肉、猪肉、海鲜可以补充蛋白质,杂粮类的玉米、红薯可以提供膳食纤维。

  “为了保障就餐秩序,餐厅被屏风分隔成两个空间,分别供国羽和少体校学生使用,专属国羽的区域有120多个座位。”吴建财表示。

厨师准备营养汤。
工作人员在公寓整理生活用品。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国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