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羽队点赞晋江少体校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4 11:52
  

  晋江新闻网11月14日讯 昨日,是国家羽毛球队(以下简称“国羽队”)晋江集训的媒体开放日,晋江经济报记者在晋江市少体校见到了这群国羽将士的训练场景。国家羽毛球青年队教练组组长田秉毅表示,少体校的建设很完善,队员很快就适应了环境,目前的训练也已步入正轨。

  集训分两个阶段 为期三个多月

  跑动、挥拍、跳跃、扣杀……训练现场,国羽队运动员正有序地进行着训练。根据国羽队要求,训练场地被一分为二,中间用帘子隔开,两边各有10片场地,并且场馆两侧的窗户都用遮阳板挡住了。为了提高训练效率,少体校还为国羽队专门配备了发球机。

  记者看到,运动员被分为两组,一组进行对抗训练,另一组进行体能训练。针对训练中出现的不足,教练都会以身示范加以指点。在一声声的呼喊与一阵阵的击球回音中,国羽将士肆意挥洒着汗水,整个羽毛球场地弥漫着一股“肃杀之气”。

  据悉,此次国羽队在晋江的集训时间从11月5日持续至2021年2月9日,为期三个多月时间。国羽队这次“回家”,是他们首次入驻晋江市少体校,也是第14次在晋江展开集训。“我们这一次来晋江集训,主要就是队伍的冬训,时间比较长,同时也是为了备战明年的亚洲锦标赛。”田秉毅告诉记者,很多计划于明年年初的国际级比赛受疫情影响而被取消,为保证队员的竞技状态,国羽队相应加长了训练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此次到晋江参加集训的国羽青年队一行共70人,除了部分参与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的运动员,其他参训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晋江。田秉毅说,国羽队此次到晋江集训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1月5日到12月31日,第二个阶段是2021年的1月1日到2月9日,参训人员会有一些调整。“目前,第一批参训运动员基本到位,现在的训练计划是针对运动员的体能方面展开的。”田秉毅表示,国羽队在近期的比赛表现中,队员的体能确实有大幅度的提高,但是还是需要加强和保持。

  “晋江是福地!” 球员教练齐点赞

  “经过一周的训练,队员都适应得很好,不管是训练场地还是住宿环境,条件都非常好!”对国家羽毛球队晋江训练基地的新场馆,田秉毅赞不绝口,“新的场 馆、新的基地,我们当然要过来试一下!而且,这里还将是世中运的比赛场地,感觉棒极了。”

  作为世中运赛事场馆及国羽队训练基地,晋江市少体校的场馆规划及配套设施完善,有20片羽毛球场地,并配有58间公寓宿舍,以及食堂。在国羽队来晋江训练前,田秉毅就已经到晋江市少体校考察过场馆, 并对接封闭集训事宜。“那一次考察,我给晋江训练基地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晋江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准备得很完善。这样,我们的队员过来后,很快就适应了,几乎是第二天就步入了训练的正轨。”田秉毅说,非常感谢晋江市政府的支持, 给国羽队创造了一个舒适的训练基地。

  “感觉跟回家一样!”国羽队福建籍队员杨嘉怡兴奋地表达了她的想法,全新的晋江训练基地让她有了更加舒适的体验,训练也更带劲了。杨嘉怡说,这里的饮食很合她的口味,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 心批准晋江市体育中心为国家羽毛球队晋江训练基地,这也是全国第三个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多年来,国羽队十余次到晋江集训,被誉为国羽队的“福地”。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国羽青年队在晋江集训了近2个月时间,随后在世青赛斩获3枚金牌。赛后, 中国羽毛球协会向晋江发来感谢信,感谢世青赛前晋江训练基地对国羽青年队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安排。 “

  我们从2003年第一次来晋江集训,到现在几乎是每年都会过来这边进行冬训或者夏训,或者是在大赛开始前从晋江出发。”田秉毅说,每次从晋江训练基地出发去参加比赛,取得的成绩都非常理想,所以晋江这个地方是国羽队的“福地”。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少体校|国羽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