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江苏苏宁2:1击败广州恒大 首夺中超联赛冠军

www.ijjnews.com   中新社  2020-11-13 17:54
  

  中新社苏州11月12日电 中超联赛12日迎来新王——在当日于苏州进行的2020中超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江苏苏宁以2:1击败广州恒大,首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九支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队伍。

  过去近十年广州恒大是中超联赛的绝对霸主,曾八次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更是从第一阶段起就展现出超强实力,提前三轮便锁定小组头名,随后的淘汰赛中又以五球零封河北华夏幸福,3:1击败北京国安,进入最终的决赛。

  与广州恒大相比,江苏苏宁并不是被看好的球队。跻身四强后,江苏苏宁以大比分3:2爆冷击败另一支豪强球队上海上港,获得了与广州恒大的争冠资格。

  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双方互交白卷,苏宁虽然凭借严防死守成功阻挡恒大的进攻,但全场比赛几乎0射门却被诟病难有“王者风范”。不过在12日晚的第二回合比赛中,江苏苏宁仿佛脱胎换骨,投入到进攻中的兵力明显增多。

  第42分钟,江苏苏宁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特谢拉突入禁区后被恒大球员何超放倒在地,主裁判在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确认后,向何超出示红牌,并判罚给苏宁一次任意球机会。埃德尔主罚后,皮球折射入网,江苏苏宁获得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江苏苏宁再度扩大比分,吴曦一记精准长传策动进攻,特谢拉得球后内切兜射破门,江苏苏宁以两球领先。

  直到第61分钟,替补登场的韦世豪才用一粒头球帮助恒大扳回一城。2:1的比分延续至终场,加上首回合0:0战绩,最终江苏苏宁以总比分2:1击败广州恒大,获得2020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获得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江苏苏宁队长吴曦本赛季几乎打满了全部比赛,在决赛中又发挥出相当重要的作用,他在赛后坦言,这个冠军对球队和江苏足球而言都意味着很多。

  “今年这个特殊的情况下,球队经历了很多困难,我们没有放弃,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走来。”吴曦说。

标签:苏宁|中超|恒大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