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福建七匹狼集团旗下 启诚资本投资企业狄耐克创业板IPO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3 15:23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七匹狼系再添一家上市公司。昨日,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旗下投资主体启诚资本投资的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84)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发挂牌。这也是继驴迹科技(HK:01745)、联赢激光(SH:688518)、圣元环保(SZ:300867)以及厦门银行(SH:601187)后,七匹狼集团体系今年以来第五家挂牌上市企业。

  狄耐克设立于2005年,公司自设立以来,以“领跑智慧生活理念,创造卓越生活品质”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的智慧社区生活环境。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升级和功能的优化,已成为智慧社区设备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产品覆盖楼宇对讲、智能家居、智能停车、新风系统、智能锁、行业对讲等智慧社区相关应用,其中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产品合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90%。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领域,狄耐克与龙湖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绿地控股、中南集团、雅居乐集团、时代中国控股、富力地产、龙光地产、中梁地产、奥园集团等大中型房地产商已经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依托良好的产品性能和不断完善的销售渠道,公司产品已遍布全国的各主要城市。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权威机构公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榜单》,2019年,狄耐克的楼宇对讲产品品牌首选率位列第一。

  七匹狼集团于2000年开始布局投资领域。在金融股权投资方面,先后投资了兴业银行、深创投、阳光保险、厦门银行、银联商务等众多明星企业。在创业投资领域,七匹狼集团依托旗下七匹狼创投、七匹狼节能环保和启诚资本三大自有平台,初步实现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芯片、机器人、新能源、新消费等细分领域布局。

  启诚资本是2015年由七匹狼集团主导发起的市场化私募股权基金。成立五年来,已成功投资同程艺龙(HK:00780)、驴迹科技(HK:01745)、狄耐克(SZ:300884)、星恒电源(拟科创板上市)、柔宇科技(拟科创板上市)、朝聚眼科(拟港股上市)、江小白(获高瓴资本、红杉资本、IDG资本等机构投资)、门牙视频(获腾讯投资)等20多个项目。

  截至目前,七匹狼集团所投企业累计上市达到19家。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