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厦门银行昨上市 为今年A股首家上市的银行 七匹狼集团持股比例8.01%,为其第四大股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8:00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钟声响起,宣告着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主板挂牌上市。这一由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四大股东投资的银行,亦是今年A股首家上市的银行。

  据了解,厦门银行股票代码为“601187”,发行价为6.71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7.71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该行资本金。上市首日,厦门银行报收9.41元,涨40.24%。厦门银行在A股成功上市,开启了福建城商行登陆资本市场的先河。

  深耕福建经济多年的厦门银行,是A股市场上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银行股。其股东阵容强大,包括厦门市财政局、富邦金控、盛达兴业、七匹狼集团等。股东阵容既有国有股东,又有外资股东、民营股东。

  此次上市挂牌后,厦门银行总股本将增至26.39亿股。厦门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持股4.80亿股,上市后持股比例由20.21%降至18.19%。第二大股东为富邦金控,持股4.74亿股,上市后持股比例由19.95%变更为17.95%。

  持股超过5%的股东还有北京盛达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盛达兴业持股2.53亿股,持股比例为9.59%,七匹狼集团持股2.115亿股,持股比例为8.01%。

  值得一提的是,这亦是继驴迹科技、联赢激光、圣元环保后,七匹狼集团体系今年以来投资的第四家挂牌上市企业。

  记者了解到,七匹狼于2000年开始布局投资领域。在金融股权投资方面,先后投资了兴业银行、宁德时代、深创投、阳光保险、厦门银行、蚂蚁集团等众多明星企业。在创业投资领域,七匹狼集团依托旗下七匹狼创投、七匹狼节能环保和启诚资本三大自有平台,初步实现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芯片、机器人、新能源、新消费等细分领域布局。截至目前,七匹狼集团所投企业累计上市达到18家,还有2家过会待发。

  七匹狼发布为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公告 本年累计担保发生额为3.37亿元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近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02029)发布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七匹狼及控股子公司本年累计担保发生额为人民币3.37亿元,占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5.62%;实际担保余额为1.68亿元,占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2.80%。七匹狼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