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携手云南绿基会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七匹狼成立“守护者联盟”专项基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6 16:29
  

  昨日,七匹狼×云南绿基会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守护者联盟”专项基金揭牌仪式在厦门举行。七匹狼与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云南绿基会”)宣布展开长期战略合作,以“万物共生,共爱共护”为公益理念,致力于通过对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助力地球保护生物多样性。

  作为公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匹狼守护者联盟”专项基金也于当日揭牌成立。据介绍,该基金成立后的首个公益项目将重点关注保护菲氏叶猴栖息地,致力于通过产业改造,减少周边环境对栖息地的人为干扰和破坏,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深度合作

  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七匹狼守护者联盟”专项基金的首个专项基金为50万元,专门用于菲氏叶猴栖息地项目。

  “未来我们针对全球稀缺的动物,会有不同的项目,且都会有专项持续性的投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CEO李淑君表示,作为以动物为品牌识别的公司,七匹狼拥有更多动物保护情怀,希望尽绵薄之力,维护人类与自然的共生关系。七匹狼将持续发力动物保护项目,集结众力,倡导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开启“狼和TA的朋友”保护战略。

  李淑君表示,2020年人类与自然共生的问题以近乎残酷的方式引起了每一个人的深思。以狼为图腾,以“狼文化”为精神内核的七匹狼,早就将与动物和谐相处融入品牌基因中。云南绿基会的战略合作及专项基金的成立,再加上大自然保护协会的科学指导,将有助于七匹狼以更加专业科学的方式投身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去。

  七匹狼与云南绿基会的合作早在2020年3月就已经开始,在双方共同发起的动物多样性保护计划中,七匹狼推出自然守护者系列T恤,并承诺每销售一件T恤,即捐出7.7元用于大熊猫“小种群”期盼“大团圆”项目,这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邹恒芳表示,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以环境保护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云南绿基会积极推动多重效益造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很赞赏七匹狼作为国民品牌的社会责任担当,也希望通过与七匹狼的战略合作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

  艺术家柳迪任公益大使

  用艺术呼唤和谐共生

  “此番七匹狼与云南绿基会的跨界合作,是一次开创性的突破。”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余如表示,七匹狼希望借由艺术的语言,通过服装这一载体实现与公众的交流,从而推动公益行动不断深化,倡导大众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

  为此,“七匹狼守护者联盟”专项基金诚邀IC-United创始人、视觉艺术家柳迪出任公益大使。柳迪作为中国当代先锋艺术家,曾获得“鳄鱼”杯爱丽舍摄影奖,是第一位获得此奖的中国摄影师,他的作品在国内外受到广泛认可,各大国际知名博物馆皆有展出,曾与NOWNESS、PUMA、蔡徐坤等合作。

  此次,柳迪用3D技术,创作了一部关于动物保护的短片,讲述在自然界机器人与动物的和谐共生,探讨人类如何在科技文明与自然的相处中达到平衡的故事。接下来,柳迪将以公益大使的身份与七匹狼展开更为深入的跨界合作。

  李淑君: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十而立更担当

  晋江经济报:“守护者联盟”专项基金成立后,会有哪些举措?

  李淑君:未来我们会在包括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等组织的科学指导下,做自然保护的举措,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商业支持;另一方面,身体力行投身公益的同时,发动全社会一起参与公益。我们的产品也会往动物保护方向设计更多的系列,唤醒大家动物保护的意识。

  晋江经济报:今年是七匹狼的30年,三十而立提出自然保护有着怎样的考虑?

  李淑君:我们思考社会责任感与企业的公益情怀如何落到实处。今年七匹狼秋冬系列中策划设计了一个名为“动物保护”的系列产品,倡导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和着装,带领全民做一次反思,加入动物保护中来。

  晋江经济报:七匹狼邀请柳迪作为形象大使,有着怎样的考虑?

  李淑君:七匹狼除了深耕环保公益,还深耕艺术领域。柳迪一直在做的就是动物环保的艺术创造。我们希望与他合作,通过艺术作品表达,让更多人在欣赏艺术的同时,理解生命的意义,在艺术、环保、动物、产品茄克之间产生更多的链接与共鸣。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