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七匹狼苏义林 柒牌刘向伟 荣获“2020年度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0 09:28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上,备受业内外关注的“第26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揭晓,七匹狼制衣事业部版师苏义林、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男装版师兼工艺师刘向伟荣获“2020年度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

  据悉,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于2018年设立,旨在挖掘和表彰在时装造型及工艺技术领域有突出表现和非凡创造力的优秀技术人才,评选分为男装技术、女装技术,2020年为男装技术奖评选年。

  今年“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的评选以“别出心裁、别具匠心”为主题,内容包括西服套装、新中装制作两部分。

  从一块静似水的布料到一件型如浪的成衣,纯熟、纯粹、精致、别致、优秀、优美……这些属于“艺匠”们的代名词,闪现在每一张裁剪台上、闪烁在每一台缝纫机中,更闪耀在他们的一针一线中。

  苏义林在完成高级定制二次试衣环节之后,携带作品到现场,完成领子、袖子、锁眼等关键部分的制作。西装的领型、口袋、扣位的款式和大小各不相同,新中装的款式风格各异,源自汉服、旗袍、西装的多种元素相互融会。新中装制作是今年新增的环节,同时也是中式传统技术方面的传承与创新性,以及对“新中装”概念的理解和表达。

  刘向伟整件作品采用纯手工全麻衬手法,体现出纯手工全麻衬西装柔美而不失刚毅的视觉效果。从款式设计、版型风格设计到缝制、手工、整烫等工艺。参赛的全麻衬西装及新中山装作品,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西服技术工艺及丰富的制版经验,彰显出中国服装的深厚底蕴与无穷魅力。

  苏义林表示,本届比赛评选较上一届而言增加了难度,不仅要比拼西服套装,还增加了一款新中装的制作。选手们的西服制作都采用了纯手工全麻衬的工艺,缝线也几乎都是纯手工缝制,这样缝制出的西服更加自然服帖。

  刘向伟则表示,通过赛事把全国各地的版师聚集在一起,碰撞交流,切磋技艺,极大地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三天完成纯手工全麻衬西装一件和新中山装一件,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并发现自己的优势、找差距、查不足。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