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针对安海内坑用水紧张问题 全力统筹协调 新建两条供水管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2 08:38
  

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忙着铺设管道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单日停水,双日有时候因为水压不够,也会停水。”近日,安海群众因为用水问题颇为烦恼。因此,连日来,晋江市水利局增加班组、分段同时施工,加快应急供水通道建设,争取早日实现晋江市自来水公司和安平水厂供水管道互联互通,从而保障安平水厂供水区域居民企业生产生活用水。

  昨日,记者在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灵安路至可幕加油站)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同步施工,部分路段已经埋设好供水管道。“该工程从11月1日开始连续施工,高峰期的时候,七台挖掘机同时进场施工。”晋江市水利局水务管理科科长周文从介绍,该工程长度1.7公里,现已完成管网铺设0.7公里,预计11月25日可完工通水,届时可实现市自来水公司和安平水厂灵源供水管道互联互通,向安平水厂供水3万~3.5万吨/日。

  此外,双龙路供水管道工程(延泽街口至内坑镇镇区)也在加快推进中。该工程长度2.7公里,已完成管网铺设1.2公里,剩余1.5公里管网铺设将和内坑镇柑市村污水管道工程同步施工,预计12月底可完工通水,届时可实现市自来水公司和安平水厂内坑供水管道互联互通,向内坑镇供水约1万~1.5万吨/日。

  据了解,安平水厂服务范围涉及安海、内坑、灵源,服务人群为20.28万人,供水能力5.5万吨/日,原水来源于南安市石壁水库。今年1月份开始,晋江市水利局已经协调泉州市水利局加强水资源调度,南安沿海三镇石井、官桥和水头已经停止从石壁水库取水,石壁水库从1月份开始专供安平水厂取水。但今年以来,台风正面袭击或影响较少,各地水库水位低、库容量少,尤其是今年来降水量比往年减少1/4,水资源较为紧张。

  为解决安平水厂供水区域缺水问题,晋江市水利局于10月13日、14日接连2次召开安平水厂供水区域缺水问题工作协调会,成立安平水厂供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部署安排和统筹协调,新建两条供水管道工程,让安平水厂与周边水司实现供水管网互联互通。同时,泉州、晋江两地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全力协调安平水厂供水区域用水保障问题。

  “我们也呼吁大家,树立节水意识,节约用水、一水多用,使用节水器具,构建节水型社会。”周文从表示, 按照目前工程建设进度,安海、内坑群众企业用水紧张问题将在11月底得到较大缓解,12月底基本可以恢复正常用水。

  (记者_阙杨娜 秦越 文图)

标签:安海|内坑|供水管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