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收官 晋江成功突围晋级总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2 17:54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10月31日,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四至六轮的线上比赛继续进行,晋江分赛区设在刺桐棋院世纪豪园校区,晋江队取得2胜1负的成绩。经过六轮积分赛,晋江队以4胜2负的战绩成功突围,晋级总决赛。

  在10月24日举行的一至三轮的比赛中,晋江队的战绩是2胜1负。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受中国围棋协会跨省选派,一级裁判才宏岩专程到现场监督比赛。第四轮,晋江队开赛不利,以1∶4的比分负于浙江衢州队。这也意味着晋江队只有在剩下两轮的比赛中均获得胜利,才有机会进入小组前三名,获得出线机会。

  面对失利,晋江棋手很快调整好心态。第五轮对阵江苏张家港队,晋江队以4∶1的比分击败对手。最后一轮,晋江队的对手是黑龙江大庆队。越战越勇的晋江棋手坚持到最后一刻,以3∶2的比分获得胜利。六轮比赛结束,晋江队和浙江天台队同积8分,前者凭借更高的局分跻身三甲,拿到本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赛后,职业四段马笑冰再度为50多名晋江小棋手进行了大盘讲解,带来专业精彩的比赛对战解说。

  当喜讯传来,晋江市围棋协会会长王其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调侃道,“我们这次是冲出‘狼窝’。”作为去年联赛的亚军队伍,厦门队的教练兼运动员许云昆更是点赞了晋江队的精彩表现,“这个小组中一大堆长三角地区的代表队,晋江能够成功突围,着实不容易。”谈及总决赛,王其红表示,晋江队的全体棋手将一如既往地并肩作战,齐心协力,下好每一手棋,争创佳绩。

  此次联赛分为两个阶段,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联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第一阶段为55支代表队分为五个组预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六轮积分编排赛,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5支队伍加1支外卡队共计16支队伍,将采用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据悉,第二阶段竞赛时间是11月13日至16日,竞赛地点另行公布。

  

晋江棋手线上博弈。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围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