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比赛 晋江棋手线上对弈获2胜1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6 17:46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10月24日,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的线上比赛拉开帷幕,全国55个围棋之乡组队参加,晋江分赛区设在刺桐棋院世纪豪园校区举行。当天进行了一至三轮的比赛,晋江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受中国围棋协会跨省选派,一级裁判才宏岩专程到现场监督比赛。比赛过程中,晋江队的五位棋手各自端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在线对弈,虽然隔着屏幕,但依然可以感受到紧张激烈的气氛。

  前两轮,晋江队的对手均来自江苏。在首轮以5∶0的比分战胜江苏无锡惠山队后,气势如虹的晋江队在第二轮依旧发挥出色,依靠五名棋手的共同努力,再次以5∶0的比分击败江苏姜堰队。在第三轮比赛中,面对对手浙江天台队,晋江棋手比前两轮更加认真谨慎,每步棋都深思熟虑,但最终遗憾以2∶3惜败。

  比赛结束后,晋江棋手没有气馁,留在赛场上,对各自的对局进行了复盘分析。记者了解到,第一阶段共有六轮比赛,四至六轮将于10月31日举行。晋江队表示,将全力以赴认真备战下周末的比赛,为晋江围棋之乡添彩。

  根据竞赛规程,每个比赛日,各围棋之乡需组织一场大盘讲解活动。在晋江分赛区,职业四段马笑冰为50多名小棋手进行了大盘讲解,带来专业精彩的比赛对战解说。从布局到收官,由简至繁、层层深入,马笑冰的讲解生动仔细,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均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分为第一阶段线上和第二阶段线下两部分,第一阶段55支代表队分为五个组进行预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决出每组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此外,主办单位将从未进入小组前三名的队伍中,指定一支参赛队作为外卡进入总决赛。第二阶段,16支队伍将采用单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晋江棋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