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雏鹰行动 爱在重阳 怀斧小记者重阳敬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7:20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金风飘菊蕊,佳节又重阳。重阳节既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10月23日下午,晋江内坑怀斧小学的孩子们来到砌坑村养老院,参加重阳节敬老演出活动。孩子们尽情展示,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小主持人尤俊霖给爷爷奶奶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后,演出便拉开了序幕。悦耳动听的闽南语歌曲,悠扬婉转的琴声,活力四射的舞姿,声情并茂的闽南语故事……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欢乐的气氛让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祝福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祝爷爷重阳节快乐”“祝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声声甜甜的祝福逗得老人们开怀不已,拉着孩子们的手直说好孩子好孩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同时,活动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尊老、爱老、亲老”,学会了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

  通讯员_尤月英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安海可慕中心小学 福寿年“糕”庆重阳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近日,晋江安海可慕中心小学组织学校小记者制作蛋糕、书写感恩信,和长辈们一起过重阳。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赏菊、佩茱萸、祭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做蛋糕之前,许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有关重阳节的知识。随后,学校邀请的甜品师傅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制作蛋糕的要领,以及各种小技巧。

  蛋糕要一层一层做,每一层夹心都要铺满奶油和水果。看着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实际上做起来却非常难,唯有用耐心和细心才能做到最好。最后一步,要把蛋糕做成一个标准的圆柱,然后再做一些颜色和水果的装饰,最后插上小插件。小记者认真看完烘焙师傅的示范后,已经迫不及待想亲手体验制作的过程。看着大家拿着刀小心翼翼地抹平奶油,转着底座,还真有几分烘焙师的模样。大概30分钟过后,小记者们制作的蛋糕基本完成,放上各种水果的蛋糕显得五彩缤纷、造型丰富。大家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虽然外观不是那么的完美,但这一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蛋糕。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块普通的蛋糕,它还包含了小记者们对家人的那份爱和深情。

  通讯员_许丽娟 记者_张之杰

  希信中心小学 尽孝心传孝道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重阳节前夕,晋江梅岭希信中心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间浓浓的亲情,用行动来表达爱爷爷奶奶的情感,从而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你瞧,各班呈现了一板板美丽的黑板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孩子们亲手制作饱含心意的节日贺卡,将自己想要对长辈说的祝福语、心里话都写在纸上。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长辈,或给老人捶背捏肩,与他们聊天,在互动中,体会到长辈照顾自己的不易,感受到与老人间浓浓的亲情。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孩子还以打电话或者发微信的方式给不在身边的老人送去节日祝福。

  通讯员 王丹莹 记者 蔡红亮

  道南小学 感受榜样的力量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重阳已至,晋江新塘道南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录播室,结合“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开展了以“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温馨而热烈,按照“行崇德礼、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看道德短片、讲道德故事、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活动在全体同学向“德”鞠躬中拉开序幕。接着观看道德短片《孟佩杰,感动中国》。一个平凡的“90后”小女孩,在生活的重压下毅然扛起了肩上的重担。她付出的是孝心、爱心和耐心,赢得的是尊重和敬意。她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

  古有二十四孝的故事流传至今,今有众多孝老爱亲的典范有口皆碑,在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恪守孝道,敬老爱老的人!当天,徐若蓝同学给大家讲了身边的故事——《东石好儿媳为爱谱写最美孝道》。故事中,肖秀春面对婆婆生病不放弃,用耐心和爱心诠释了一个孝老爱亲“中国好儿媳”的最美风貌。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模范学习,做一个孝老爱亲的人。

  通讯员_王明雅 记者_蔡红亮

  永和益群小学 义卖献爱心 温暖老人心

  校附近本报讯“快来买哦,能淘到自己心仪的东西,还能献爱心,一举两得!”……日前,晋江永和益群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卖,筹集爱心款,为力争村高龄老人献上一份爱,温暖这个重阳节。

  活动前“,店主们”精心设计了海报进行展示、宣传,以吸引“客户”。行走在“书店”间,耳畔的叫卖声,眼前的热闹非凡,不经意间就被这浓烈的“赶大集”氛围所感染,被这浓浓的爱意所感动。每一个摊位的生意都十分火爆,买到书的同学席地而坐,迫不及待地拿着新书看了起来,看到精彩处,还和同学一起分享书中的快乐!

  一个多小时的义卖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买卖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体验到“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从中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了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优良品质。据了解,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慰问力争村高龄老人,为他们献上一份爱。

  通讯员_王三梅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英墩中心小学 关爱离休老干部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5日下午,中共英墩片区支部党员携手晋江永和英墩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前往离休干部——许自清夫妇家中进行慰问。两位少先队员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大伙儿亲切地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默默支持和贡献。

  通讯员_蔡美玲 记者_蔡红亮

  平山实小学子 为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重阳节当天,晋江梅岭平山实验小学开展了“感恩”主题系列活动。平山实小的同学们特地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准备了节日的礼物——为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你瞧,他们认真洗刷鞋子、帮爷爷奶奶捏肩捶背的样子最认真。

  通过本次重阳敬老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到老年人更需要被关爱、需要快乐和健康,培养孩子们感恩祖辈的情怀,让感恩成为孩子们一种自觉的习惯。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并终将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通讯员_洪宝茹 记者_欧阳霆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