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在金秋 情在重阳 成功小记者开展多场敬老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8:07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秋日骄阳暖,敬老情意浓。重阳节到来之际,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纷纷行动起来。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小记者们分别走进磁灶深坵敬老院和东鲤社区老年协会,用精彩的节目和暖心的礼物,与老人们共度欢乐时光。

  “爷爷奶奶好!”“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一张张甜美的笑脸、一声声真挚的问候、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定格在了这浓浓秋意中。磁灶深坵敬老院礼堂里,处处欢声笑语,温情暖暖。

  动感诙谐的鬼步舞、意境悠扬的扬琴演奏、热情奔放的拉丁舞、师生同台演出吉他表演……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引来爷爷奶奶的啧啧称赞,现场掌声不断。

  精彩的节目结束后,孩子们为老人送上了水果和礼物。红红的身影穿梭忙碌,灿烂的微笑定格脸庞,诚挚的祝福萦绕耳旁……暖心慰问,温情满满。

  几天后,学校又组织多名小记者及部分党员教师走进学校附近的东鲤社区老年协会,为那里的爷爷奶奶祝寿。

  “九九重阳,人寿花香。”在东鲤社区腰鼓队的欢迎下,70岁至90岁的老爷爷老奶奶陆续进场。小记者们上前为爷爷奶奶佩戴上胸花,致上最真挚的问候。

  精彩的文艺演出后,全体小记者与寿星们一起切蛋糕,大家沉浸在甜蜜的喜悦中,浓浓的敬老爱老之心不断发酵着……此时,老老少少脸上的笑容比秋日的暖阳更令人动容。

  “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此次重阳敬老活动增强了小记者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让每一位小记者的心里洒满阳光。

  小记者感言

  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刻体会到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希望这种传统美德能够在每个少先队员的心中传承和发扬。小记者许闽涛

  今后,我要多关心爷爷奶奶,让他们多一点欢乐,少一点忧愁。我们要爱老、护老、敬老,守护好这片美好的夕阳。 小记者林展旭

  看着爷爷奶奶们笑容满面,笑语盈盈,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爱护他们。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他们每天都像过重阳节!

  小记者颜剑铭

  当我们从爷爷奶奶的脸上看见了灿烂的笑容,就如同阳光般温暖着我们的心田。一个心愿在我心中升起:要让这阳光出现在敬老院里,让自己的行动成为别人心目中的风景线。小记者许侨林

  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动,却让我们感觉很美好,感觉很幸福,感觉很温暖。重阳节送给老人们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让我们一起陪伴他们! 小记者吴易骏

  原来,让老人家快乐是那么简单,只需要与他们讲讲话,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被爱、被关怀,他们就觉得很快乐了。尊老爱老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须牢记亲人恩情,每天用行动表达心中的敬爱。 小记者林诗滢

  表演结束的时候,现场的阿公阿嫲没听过瘾,希望我们再表演一遍。这对我们是莫大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表演第二遍的时候,我更是铆足了劲,希望阿公阿嫲们都能听得开心。

  小记者吴安晨

  由于过度紧张,我唱错了一句。爷爷奶奶们却热情似火,连连说:“没关系,再唱一遍!”在掌声如潮中,我们结束了第二遍的表演。虽然没有完美的演出,但是热情的爷爷奶奶,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烘托着所有人的心,大家像吃了蜜罐一样甜。 小记者朱泓霖

  指导老师_林金莲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余亿晖 萧橦 柯琦涵

  苏锦晖 王鸿伟 曾军溢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