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培基小学小记者 DIY甜蜜“雪媚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8:07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重阳节来临之际,晋江安海培基小学组织小记者参与甜品(雪媚娘)DIY活动,为家里的长者送去甜美的节日祝福。

  下午3时30分,抵达综合实践室的小记者早就摩拳擦掌。活动一开始,糕点师示范讲解了雪媚娘的制作过程,老师又强调了注意事项。随后,小记者们分成6组,每个小组进行简单分工后,DIY开始啦!

  “是不是皮面擀平后就可以直接加奶油了?”“这么小怎么包起来呀?”“哎呀,我把皮挤破了,奶油好像放多了”“怎么这么粘,天啊,我的面团全粘在手套上了!”“不是这样子做的,你看都塌了”……这边话音刚落,那边问题又来了,看起来简单的软糯雪媚娘,真动起手来,可难倒了大家。好在有专业老师从旁指导,最后,大家的“雪胖子”都初具雏形了!将各种缤纷多彩的水果包裹在雪媚娘柔软Q弹的外衣里,再搭配上清凉香甜的奶油。萌萌的“雪媚娘”,真的是糯倒了不少人!

  最后,大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甜品送给家里的老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心和爱。此次雪媚娘DIY活动,虽然制作时碰到了不少问题,但孩子们都体验到了动手制作的乐趣,可谓欢乐多多。

  小记者感言

  回来后我通过视频通话,隔空把雪媚娘送给奶奶。隔着屏幕,我看见了奶奶幸福的笑容。尽管奶奶吃不到香甜的雪媚娘,但她的心里一定也是甜滋滋的。

  庄炜松(五年1班)

  当把制作好的雪媚娘送给爷爷奶奶时,他们慈祥的笑容让我觉得,无论制作的过程有多艰难,都值了!

  贺雅鑫(六年1班)

  当我看着老师做的时候,觉得非常简单,可是自己做起来却很难。不过,当我把自己亲手做的三个雪媚娘送给长辈吃时,看着长辈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顾贵丽(五年1班)

  看着别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我尴尬极了。但当我把雪媚娘送到爸爸手里的时候,爸爸却觉得很精美,还夸赞了我一番。我开心地笑了。

  陈美凤(六年2班)

  乍一听老师说的制作配方和制作过程,我顿时心里就是一阵束手无策,后面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终于还是完成了任务。当我捧着这个雪媚娘递到妈妈跟前,看着妈妈又惊讶又惊喜的样子,我的心里开心极了,感觉自己长大了。

  刘思(五年2班)

  在看老师制作雪媚娘的时候,我认为做这小东西简直易如反掌。直到我自己动手时,才发现跟我想象中的一点都不一样:一会儿这里太沾手了,一会儿那里弄破了,最后做得一点也不好看,不仅卖相不好,还露馅了。还好有老师帮忙,才不至于空手而归。

  张培彬(六年1班)

  (通讯员_颜海玲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