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 磁灶镇各村(社区)发放重阳慰问金540多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7 15:39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又到一年重阳节,晋江磁灶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倡导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昨日,磁灶镇钱坡村、井边村的2300多位老人分别领到了村里发放的1000元重阳慰问金,欢喜的笑容洋溢在每个老人的脸上。当天,两村还共同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别样的节日。

  据介绍,重阳节期间,磁灶各村(社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关怀老年人,特别是长寿老人、空巢残疾老人。据不完全统计,磁灶各村(社区)累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近30次,累计发放油、米、纸巾等生活物资及重阳慰问金540多万元。

  近年来,磁灶镇各村(社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鼓励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着力敬老、助老等公益事业,今年也不例外。以重阳节为契机,磁灶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时代精神。

  在三吴村,多户村民践行移风易俗,将简办丧喜事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给老人发放慰问金及其他公益事业,如前山自然村吴楚运简办母亲丧事捐赠4.5万元,吴声衡、尤勉治伉俪简办孙子周岁捐赠2.6万元,吴金井、李美清伉俪简办小女结婚宴捐赠2.5万元等。

  在五龙村,老年人协会组织村里老人开座谈会,发放慰问金,并有爱心人士捐赠物资作为慰问品;在新垵村,村里的九九重阳敬老活动,共慰问866人共计30多万元,并有爱心人士捐赠物资作为慰问品。

  记者了解到,除走访慰问老人,给老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外,近几天,磁灶各村(社区)还自发开展了多姿多彩的老年人文化艺术活动。形式多样的老年人文体娱乐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营造出了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

  在大宅村,村里的小朋友为全村328位老人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借此向爷爷奶奶送去祝福;在张林村,磁灶镇第十九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广场舞会演精彩开演,舞台上,老人们载歌载舞,不仅对外展示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通过演出与大家分享了晚年的幸福。

  过去几天,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磁灶辖区的志愿团体也纷纷行动起来,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让磁灶老人过上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其中,磁灶镇志愿者协会走进官田村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让爱常在”重阳节敬老活动;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磁灶社区深坵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与敬老院里的老人欢聚一堂互动,并为每位老人准备了慰问品;下官路村的党员义工则组织开展了“悠悠爱老心,浓浓敬老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泉州市慈善一家亲助困协会则走进苏垵村敬老院,为老人洗脚、表演节目、庆生,共度重阳佳节。

磁灶镇坝头村老人喜领重阳慰问金。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