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用心用情服务老年人群体 磁灶中心卫生院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3 17:32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评选结果的公示》,晋江市磁灶中心卫生院(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昨日,记者探访磁灶中心卫生院张林分院,这里有一个专设的老年病区,主要服务老年病患。病区开放床位10张,配有监护仪、心电图机、排痰机器等医疗设备,为临床诊疗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病患,病区还配备有专业医护团队11名,包括医师4人、护士7人。

  “这里医护人员的服务很贴心,待人都很热情,而且同住一起的都是老年人,大家相处也比较融洽。”见到记者采访,住在老年病区里的吴阿姨笑着说。

  磁灶中心卫生院张林分院分管副院长黄文生介绍,开设老年病区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诊需求,2019年度,该病区共接待60岁以上老年人住院数608人次,门诊量10753人次。

  记者了解到,开设老年病区只是磁灶中心卫生院注重老年人群体服务的一个缩影。在医院门诊大楼,院里专设有老年病科、慢病门诊。以创建全国“敬老文明号”为契机,医院还专门制定了老年人服务工作标准,细化为老服务内容和条款,并提供固定的为老服务窗口和场所,开辟老年人就医、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绿色通道;同时,通过服务窗口、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等方式公布公开为老服务的承诺。

  敬老爱老,用心服务老年人群体,关键在日常。近年来,磁灶中心卫生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惠老助老服务,一方面,积极策划特色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基层或邀请老年人群体到院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咨询;另一方面,学习借鉴“晋江经验”中城市改建经验,以老年人为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已覆盖辖区26个村(社区),累计签约老年人6512人。

  除此之外,磁灶中心卫生院还持续创新惠老服务模式,与磁灶镇15家敬老院签订托管协议,为每位老年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累计规范管理884位入住敬老院老年人的健康。以大埔村敬老院为例,医院规范化管理了该敬老院医务室,医院每周定期安排医生前往坐诊,为老年人的一些常见病提供免费诊治服务。

  “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是对医院相关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一种鞭策。”磁灶中心卫生院院长孙丰裕表示,下阶段,医院还将继续深化为老服务的内容,为辖区老年人群体就医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同时,依托家庭医生签约、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探索实践更多实实在在的惠老助老服务,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蔡雅彬 文图)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