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起征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1 08:21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哪些公共服务需要加强?哪些便民措施需要创新?哪些基础设施需要建设?……即日起至11月10日, 2021年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始征集,欢迎广大市民“斗阵”出主意。

  昨日,晋江经济报公众号推出征集相关推文后,立即引起广大市民、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好建议,涉及城乡环境、住房、教育、交通等方面,反映了百姓对民生工作的更多期待。

  网友@花建议,希望能彻查村里早期违建的石头房,这些房子不仅影响新农村建设,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在众多留言中,网友@sunny的留言获得较多点赞。他表示,绿洲公园到龙湖嘉天下小区这段道路的人流量较大,只设了一个横栏,同时未设置人行过道,导致此处经常有横穿马路的交通事故发生。建议重新规划道路横栏设置,适当留出距离作为人行道或增设天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晋江市委、市政府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实事建议应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

  推荐范围主要包括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项目,以及公共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城市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创业就业、服务“三农”、文化体育、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社区建设与服务等方面项目;涉及老、少、弱、病、残、特等群体需求的民生项目;社会反响较好、需要持续推进的已实施项目。项目原则上可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涉及单位或个人权益的问题一般不作为推荐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您提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应包括建议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及您的姓名、电话等。晋江经济报将对这些建议一一登记,并选取有代表性的建议进行报道。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

  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电话:晋江市长专线电话85612345。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推文评论区参与留言。此外,还可通过市长专线微网站直通车参与活动。

  为感谢市民的参与,晋江经济报将从征集的建议中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性、全局性、普惠性的建议,授予“金点子”奖,并给予500元奖励。此外,还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奖励。

  (记者_李玲玲)

标签: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