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为民办实事”征集 活动截至10月31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3 11:35
  

  已有百余位参与者提出意见和建议

  想让家门口停车更方便,道路更通畅;想走出家门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或是家门口添个学校……现在只要在家里点点鼠标,就可以把你的意见传递给我们。10月1日起,我们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晋江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百余位热心网友、读者提出意见和建议。

  兴建高端健身运动场所 让晋江体育事业走向国际化

  因“墙”制宜进行墙体绿化

  “世中运已经申办成功,这对晋江来说是一个大好时机。”@网友酸菜鱼建议,是否可以借此机会,多建设一些运动场馆,除了第二体育馆,还可以引进一些高端的健身运动场所。

  此外,他还建议,要积极引进、举办一些国际高端赛事,并像惠民舞台工程一样,以较低的惠民价格,让晋江的体育迷能在家门口看到一些国际赛事。此举不仅能丰富市民的体育生活,也能带动体育产业发展,让晋江的体育事业走向国际化。

  “大力拓展城市绿化空间,让‘绿墙’成为城市绿化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网友@djb110110110建议,墙体绿化正在成为许多城市的共识。可由园林绿化部门对全市城区大型建筑物墙体绿化进行统一设计规划,并且根据建筑物的高度及艺术风格选择植物,因“墙”制宜进行墙体绿化。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经常开车会视觉疲劳,如果在市区各个人行天桥上多植一些绿色植物,不仅会美化环境,而且还有助于缓解视觉疲劳,但是绿色植物也不能长得太高,否则容易影响驾车视线。”

  征集令

  为切实提高晋江民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更好地反映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民生实事选准选实,自10月1日起,我们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活动截至10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实事建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提出的建议应该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亟待党委、政府解决,且带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范围主要包括: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项目,以及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创业就业、城市管理、“三农”、文化体育、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社区建设与服务等方面项目;原则上当年可办结。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涉及单位或个人权益的问题一般不作为推荐项目。

  亲,必须记住,您提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应包括建议项目名称、主要内容,以及您的姓名、电话等,方便登记和采访。本报对市民建议将一一登记,并选取有代表性的建议进行报道。

  您有以下四种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

  1)微信:扫左侧二维码,关注“晋江经济报”,并在当日相关微信推文下方留言;2)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3)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 4)晋江市长专线热线85612345。

  为感谢市民的参与,我们还将从征集到的建议中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性、全局性、普惠性的建议,授予“金点子”奖,并给予500元的奖励。此外,我们也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的奖励。

  (感谢以上市民积极献言献策,并恭喜@小鱼er、@清风、@动漫达人,入选优秀建议,请及时联系热线82003110领取奖金。)

  (记者_颜雅)

标签:为民办实事|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