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市民建议在公共场所增设“共享安全头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3 08:08
  

  “为民办实事”征集进行中 热心市民积极献策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您希望晋江市委、市政府明年为老百姓办哪些实事呢?日前,通过本报,晋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建议,活动一启动,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广泛关注,一大波有见地、有意义的建议纷至沓来。

  交通安全方面的话题就颇受市民关注。“随着晋江市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有力整治,现在市民骑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已日渐加强。”网友“阿阳”说,但不少市民戴安全头盔完全是为了应付检查,经常戴的安全头盔不合格,或者戴的时候没有扣上安全绳,以至于戴安全头盔成了一种摆设,而且路上还是有不少市民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他建议,在晋江增设“共享安全头盔”,在警亭或者一些公共场所设立“共享安全头盔”。市民可以通过扫一扫微信的方法,通过象征性的收费或者免费租借,市民可以方便使用到合格的安全头盔。对于那些没有戴安全头盔而被交警处罚的市民,也可以用劝导的方式,让他们通过扫一扫租借到安全头盔。

  此外,教育向来是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网友们纷纷就解决入学难、增加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学位紧缺等方面建言献策。网友“燕儿”建议,小学报名可实行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取号报名,让家长提前吃颗定心丸。

  建议盘点

  市民邱先生: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移动终端已成为每个人的主要沟通、交流工具。建议在晋江全市范围内搭建无线共享网络,而在无线共享网络登录页面:可以增加城市宣传等提升晋江知名度的推广内容;也可以插入市民公约等倡议内容,提升市民整体素质;也可以适当加入广告,以增加收益补充无线共享网络的运营成本。这样就能达到便民利民、提升城市品位一举两得的效果。

  征集令

  为切实提高晋江民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更好地反映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民生实事选准选实,晋江于10月1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活动截至10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建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提出的建议应该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亟待党委、政府解决,且带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原则上当年可办结;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涉及单位或个人权益的问题一般不作为推荐项目。

  提醒一下,市民提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应包括建议项目名称、主要内容,以及您的姓名、电话等,方便登记和采访。晋江经济报对市民建议将一一登记,并选取有代表性的建议进行报道。

  您有以下四种方式提出意见建议:1.微信:关注“晋江经济报”,并在当日相关微信推文下方留言;2.电子信箱: 2543455956@qq.com;3.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 :82003110;4.晋 江市长专线热线: 85612345。

  为感谢市民的参与,我们还将从征集到的建议中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性、全局性、普惠性的建议,授予“金点子”奖,并给予500元的奖励。此外,我们也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的奖励。(感谢以上市民积极献言献策,请及时联系热线82003110领取奖金。)

  (记者_颜雅)

标签: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