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企业职工参加医疗互助最高补助4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08:25
  

  晋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11年

  累计发放补助金4125万元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近日,来自晋江安海一企业的吴女士给晋江市总工会送去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医疗互助献爱心工会如家凝真情”,感谢晋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在其患病期间给予的关怀和补助,帮她减轻了高额的就医负担。

  吴女士今年33岁,在缴交了36元互助金后,参加了2017年度来晋务工人员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今年初,她因患有尿毒症住院治疗,前后共花费医疗费约17万元。

  就在全家为高额医疗费用发愁时,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给他们送来了“及时雨”。经申请、审核等程序,最终,吴女士获得了4万元补助金。同时,晋江市总工会还给她送来困难补助金2000元。

  “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是医疗互助活动带来的福利,更是党委政府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吴女士的家属说。

  同样,来自西园一企业的柯先生连续多年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两年,他因重病住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获得两期医疗互助补助金共计4.6万元。

  据介绍,医疗互助是一项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活动,是职工通过互助互济,帮助患病住院职工解决个人医疗费用过高的困难,共同抵御大病风险,避免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一项公益性事业。凡是在晋江工作的企业职工,目前每年只要缴纳36元互助金,便可在生病住院时领到数额不等、最高4万元的补助金。

  今年来,晋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继续深入组织实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截至目前,共有5.4万名来晋务工人员参加2017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完成年度计划的77.14%,累计投资110.43万元。

  据了解,晋江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06年实施,连续多年被列为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18万人次参加,16340人次获得补助,补助金额累计发放4125万元,大大缓解了职工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满足了广大职工的就医需求。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为民办实事|砥砺奋进的五年|医疗互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