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为民办实事”征集 网友建议街边书报亭升级为线下“12345”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5 08:46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曾经,作为晋江街头一景的书报亭,现如今已变得有些落寞,其中一些甚至关停。这一现象引起了网友@xly61103的注意。近日,网友@xly61103通过2018年“为民办实事”征集活动提出自己建议:不妨在书报亭原有的基础上扩展更多功能,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智能化、便民化于一体的“便民服务亭”,将书报亭改造成线下“12345”。

  网友@xly61103说道,现如今报亭使用率低、缺少维护,有些甚至变成了“小广告”专栏,成为影响市容市貌的一个“污点”。如何让这些街头的公共设施焕发青春,让它们继续为城市的发展和市民的生活服务,打造成城市街头的亮丽风景,是广大市民所期待的。

  “不妨将书报亭改造成线下‘12345’,即便民服务亭。”网友@xly61103认为,有关部门可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对晋江城区的报亭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成“智慧晋江”便民信息服务亭。让其成为实用信息的汇总处,当市民需要寻求相关帮助和服务时,到这里就能找到。让报亭成为社区、街道等基层政府组织的便民服务点。把快捷键设置成所在街道或者社区的办公电话,有人在这里需要帮助,立刻可以和基层服务部门取得联系。通下水、修电脑……这里发布的所有信息都要经过相关部门的确认,绝对不会误导居民,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网友@xly61103建议道,增加视频监控、报警联动、旅游服务、城市管理和便民信息查询等功能。如今,晋江世中运已申办成功,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晋江,利用报亭为大家提供免费的热点接入服务,向市民、游客等提供免费的WiFi,一定会吸引大量的市民接入,相关部门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技术手段就可以向市民推送信息。如果能够增加一些硬件方面的投入,现有的报亭可以改造成集话费充值、公交查询、地图查询、社保查询等功能于一身的智能服务亭。

  他山之石

  在曲江市民可享受免费WIFI

  在曲江,便民信息服务亭是设置在城市中心地区的一种信息网络自助服务点。它融合多项便民服务于一体,可提供三分钟内免费市话、110等应急通信、免费WI- FI、城市地图、旅游信息等服务。

  此外,与公共自行车结合的便民信息服务亭,可以为公共自行车遮挡风雨,在夜晚为市民使用自行车提供照明,还专门有展示公共自行车网点分布图、使用办法及商业形象宣传的灯箱。

  征集令

  即日起至31日,晋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

  实事建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提出的建议应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亟待党委、政府解决,且带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原则上当年可办结。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涉及单位或个人权益的问题一般不作为推荐项目。

  您提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应包括建议项目名称、主要内容,以及您的姓名、电话等,以便登记和采访。

  本次征集采取以下方式进行。1)微信:扫描右方二维码,关注“晋江经济报”,并在当日相关微信推文下方留言; 2)电子信箱:发送邮件至2543455956#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3)电话: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或晋江市长专线热线85612345。

  我们将从征集的建议中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性、全局性、普惠性的建议,授予“金点子”奖,并给予500元奖励。此外,我们也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的奖励。

  恭喜@xly61103、@喵、@米娥达、@阿布、@天天、@大营、 @Go、@鹅、@妹妹头、@招财猫 入选优秀建议,请及时联系热线82003110领取奖金。

  (记者_颜雅)

标签:为民办实事|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