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泉州221名英语教师参加面试 将参加世中运外宾接待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5 18:04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做好外宾接待工作是赛事成功举办至关重要的一环。10月12日至26日,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世中运执委办”)外事联络部对拟抽调参加接待工作的泉州221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分批进行线上面试,进一步了解英语教师的语言水平,确保外宾接待工作顺利进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世中运执委办驻地,外事联络部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在会议室内通过“钉钉”平台对英语教师进行线上面试,全程英文交流。据悉,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翻译经验、协调反应能力及对体育赛事的认知等方面。“总体不错,大家的英语口语能力在线,而且心态很阳光。”在面试过程中,外事联络部联络处处长刘叶子感受到了英语教师对世中运的热情和期待,“老师们的配合度高,参与热情足,可以看出不少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据悉,本次共有来自泉州各县(市、区)中小学的221名英语教师参加面试,他们都通过英语专业八级。此外,还有140名来自泉州各高校的英语教师将参加接待工作。刘叶子表示,本次面试是对大家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解,大名单确定后,将对全体人员进行通识培训和业务培训。赛时,他们将作为国外贵宾和各参赛代表团的联络员,全程陪同,架起中外沟通、增进友谊的桥梁。

  来自惠安广海中学的任燕霞参加了昨天的面试。任燕霞是上海大学的翻译硕士,曾参与世界闽南文化节的翻译接待工作。谈及世中运,她心怀向往,“对泉州人而言,世中运意义重大,为此投入了许多。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加入这次盛事,为赛事的顺利进行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这也是我作为泉州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无独有偶,来自惠安第一中学的许小峰也有着丰富的外语志愿者经历,曾参与美国嘉宾的翻译接待工作。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他希望能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出一份力,帮助外国友人了解泉州。

  

面试现场。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