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福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受邀参加2020第三届半导体才智大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9 18:13
  

  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9月25日-26日,“2020第三届半导体才智大会暨‘中国芯’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南京)成立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福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受邀参加。

  “2020第三届半导体才智大会暨‘中国芯’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南京)成立仪式”是我国半导体行业以“人才”为核心的权威性行业会议。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共同主办。大会以“芯以才成,业由才广”为主题,致力于加强半导体领域的人才培养,通过全流程产教融合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会上还发布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9-2020年版)》。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产业界、教育界和投资界等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产业人才大计。

  此次南京之行,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晋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集成电路筹备组副组长陈志雄率队考察了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南京江北新区IC智慧谷及龙芯中科、九芯电子等企业,探讨半导体产业发展之策。

  据了解,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市场份额超过全球市场份额的50%。伴随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以及新基建的强力助推,半导体产业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作为半导体产业的“引擎”,人才是我国半导体产业取得突破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而在晋江,随着相关上下游企业相继落地发展,对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

  为了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晋江市此前出台了全国首份《集成电路人才认定标准》,制定全国领先的集成电路人才优惠政策,策涵盖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津贴、培训补贴、高端人才配套奖励、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和医疗服务各个方面,推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引、育、用、留”齐头并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级人才政策补助资金超过1亿元。同时打造舒适人才交流环境和营造良性公共服务环境,做到环境留人。一系列措施的落实,汇聚起高端人才的高地,为集成电路产业源源不断注入发展“芯”活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