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签约三个项目 计划总投资超14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31 18:32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29日上午,晋江举行泉州市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晋江分会场活动。会上,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正式签约三个项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李自力、庄天怀在晋江分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对接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03.7亿元。其中,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与康芯科技电子雷管模组、银达锦物联网芯片设计等三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超14亿元。

  新签约的三个项目只是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积极招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来,园区紧抓“新基建”发展的风口,制定全员招商机制,在推动一批新项目落地的同时,正不断打开新局面。园区以“四心”促发展,加速集成电路产业与本土传统产业融合,构建产业协同发展的“高速路”,助推实体经济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用心结合实际 制定招商战略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下,招商工作面临一定的困难与挑战。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和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认真剖析当下集成电路招商存在问题,并结合晋江实际,以6大招商方向为切入点,用心定制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招商战略和招商路线图,为招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悉心全员招商 争取项目落地

  园区不断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在现有筹备工作组招商组的基础上,制定全员招商机制,整合筹备工作组和管委会的人员力量,分组分区域精准对接,确保每个项目专班跟进,增强招商实效,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今年来,晋江“芯”产业喜讯频传,已先后促成牧月科技、米格实验室、广塑导光膜等5个项目落地,总投资约22亿元。此外,还有11个项目正在重点对接洽谈。

  “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据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目前已经拥有30多家集成电路企业,涵盖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终端应用等多个方面,落地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全产业链生态圈正在逐步呈现。

  暖心服务保障 助力项目成长

  “招商引资只是第一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项目开花结果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目标。”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服务理念,创新设立了‘单一窗口’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园区从全市各部门抽调80名业务骨干组建项目专班,针对企业的建设需求,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实现‘对接一人,办结全部’。企业从投资洽谈到项目建设,再到正式投产,整个流程遇到的疑问和难题都能一手包办。今年来已累计协调、解决30余项企业需求,快速、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精心牵线搭桥 加速产业融合

  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也在发挥溢出效应。前段时间,园区组织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前往恒安、柒牌等企业考察交流,探寻合作契合点,促进产业双向合作。以鞋服纺织供应商起家的信泰集团,在园区的牵线搭桥下,已经与深圳智能云穿戴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福建万物智联穿戴技术研究院”,依托信泰企业深耕鞋服行业的基础,完成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转型。

  下一步,园区将立足相关平台建设,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共建、高新产业孵化等方面深耕发力,努力建设创新要素融汇、创新创业活跃、高端人才密集、优势产业集聚、产城产教融合发展的创新型特色园区,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集成电路产业园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