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公益集市”乐了群众暖了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9 18:22
  

  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26日下午,晋江紫帽镇塘头村塘头嘉园篮球场上人头攒动,来自镇政府各职能部门、晋江市中医院紫帽院区、力天物业志愿服务队和公益组织的数十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现场,为此次以“红色服务暖民心,党群共建一家亲”为主题的大型公益集市活动做准备。

  当日14时30分,集市现场好不热闹,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视力检测、口腔检查、补鞋、补衣、理发、磨菜刀、配钥匙等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附近群众过来互动参与并接受服务。

  “听说楼下有活动,可以免费理发,我就约朋友一起过来了。”在集市的芭姿美发公益服务队的义剪摊位上,住在塘头嘉园小区的村民蔡大爷正在享受免费理发服务。为了避免大家长时间排队等候,服务队安排了2位理发师。两人技艺精湛、动作娴熟,不到10分钟,就给蔡大爷和蔡大爷的同伙理完头发。

  除公益理发外,集市上补鞋、磨菜刀等摊位旁也是人流涌动。为了体验到更多的公益服务,很多人早早就赶过来参加活动。可以看到,这些项目主要根据群众的日常需求而设置,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觉排队等候,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公益金融咨询、保险咨询、房产咨询等,以及开展了防骗、防盗知识、骑行安全、居家安全常识等宣传。

  “开展这场公益活动,主要是为了向紫帽的群众提供公益帮助,实现家门口‘一站式党建服务’。”紫帽镇党委秘书、组织委员陈伟廉说,通过开展公益集市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基层,可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志愿力量。同时,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近邻党建工作的发展,融洽了居民群众的邻里关系,将“远亲不如近邻”落到实处。

  《五星红旗飘起来》《中国功夫》《少年中国》……当晚,由塘头舞蹈队、太极队和龙金文化艺术中心等团队带来的17个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