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庆中秋长假来袭 你准备带娃怎么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4 18:23
  

  “8天长假进入倒计时,不仅孩子特别期待,说实话,我也想趁着这个假期带孩子出去走走。”“我已经收到老师的通知了,尽量不要带孩子出省游,省内有啥适合溜娃的地方吗?”一颗想要出走的心,撞上疫情管控,还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就此,记者采访了相关旅游业界人士,为亲子家庭出行提供实用建议。

  热议​

  疫情影响不能出省

  远行计划搁浅重置

  “国庆节期间,因为高速免过路费,我本来还想带孩子到周边省市逛一逛,顺便去走访一些亲戚好友。但是,前天刚收到幼儿园的通知,应疫情防控要求,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出省,这下可不知道咋整了。”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省内景点差不多逛遍了,这个假期还真不知道能去哪里。

  今年,由于传统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撞到一起,8天的长假为亲子家庭出游提供了时间保证。“本来想说国内疫情处于平稳状态,且这阶段机票、酒店等价格相对来说都比较低,就想带孩子到四川走走。”市民林先生说道,但考虑到假期结束后孩子返校需出示八闽健康码,担心行程记录会影响孩子入园。

  “有大段的出游时间,却不能随心所欲,还是蛮扫兴的。”林先生说出了部分家长的心声。显然,由于特殊时期的防控要求,不少亲子家庭的出行计划难免会搁浅或需重新调整。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还想带着孩子出去散散心、开开眼界,要怎么安排出行计划呢?

  建议

  省内热门旅游景点成亲子自驾游首选

  就此,记者采访了咱厝旅游业界专业人士,为亲子家庭安排出行计划提供建议。“就现阶段来看,今年的国庆出游情况会比往年差很多,但和今年其他时段相比,8天长假或迎一波出游小高峰。”晋江建发旅行社销售谢婵娟告诉记者,这一大半年不少人都憋坏了,突然喜提这么一个大长假,还是有很多人做好了出行计划,比如武夷山一线、漳州东山岛一线、平潭岛一线、霞浦一线等省内线路,成为亲子家庭出游的备选之一。

  “受疫情影响,目前来咨询国庆出游的亲子家庭还比较少。因为学校要求孩子尽量不要出省,永春、德化、厦门、平潭、漳州等地会是亲子家庭的热门之选,且大部分以自驾为主。”晋江航空假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陈容容告诉记者,除了周边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外,不少亲子家庭也会考虑度假式旅行,选择一个条件好点的酒店、民宿或别墅入住,其配套的温泉、泳池或者儿童游乐设施,足以让亲子家庭开启一段难忘的悠闲之旅。比如,漳州的半月山温泉酒店、南安的清境桃源木屋独栋别墅等。

  延伸阅读 

  省内玩出新花样 亲子线路任你选

  在咨询了业界相关人士的建议后,记者整理了几条适合国庆节出游的亲子线路供亲子家庭参考。对此,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及孩子喜好进行选择,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安排。需要注意的是,国庆节期间酒店价格会上涨较多,如路途较短的话家长可考虑当天往返。当然,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家长选择一处环境较好的度假酒店或别墅,和孩子来一场惬意而难忘的度假时光。

  ★福州水上乐园游:该海洋科普研学基地以亲子度假为理念,打造刺激、冒险、亲子、 奇幻的大型水上游乐王国。在这里,孩子可参加欧乐堡海洋科普研学基地“小海豚”亲子音乐会、海洋动物拓印画、共绘海洋绮梦 Cosplay 场景秀、手工海豚餐、动物标本讲堂……此外,还可参观室内海洋馆,了解海洋精灵们的生活习性。结束水上之旅后,还可自驾前往附近的嵩口古镇逛逛,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在鹤形小道上拍照打卡。

  ★东山渔家亲子游:从咱厝出发自驾前往东山岛后,找一家当地的特色餐馆享用午餐。随后,前往岐下村进行海钓,船长已经备好鱼竿和鱼饵了,石斑、青蟹、河豚、海螺、章鱼,各类生猛海鲜都可能成为你的钩上之物。海钓上来的生猛海味,往往只要简单烹饪,就能品尝出它的原汁原味。品尝了海鲜大餐后,周边的马銮湾景区、风动石景区、南门湾、苏峰山环岛路等景点,都值得去逛逛。

  ★体验七星瓢虫屋:从咱厝自驾前往华安官畲景区,抵达后可先办理入住七星瓢虫屋。这是官畲最吸睛的地方,房子整齐地列队在半山腰。在青山绿水间,红的、白的、蓝的、黄的……给山林增添了许多活力。随后,游览官畲文化村、凤凰台、彩虹桥、山哈爱巢、网红秋千等。接着,还可前往高峰谷景区,观赏1000 多亩的梯田、5D 玻璃观景台等。

  (记者_张清清 唐淑红 通讯员_吴舒亚 张真真 采写)

标签:国庆中秋长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