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伟志股份上半年新中标合同同比增长5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2 08:40
  

育新机 开新局

借助科技力量 打造竞争新优势

  日前,在伟志股份公司会议室内,该公司的院士团队正在和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展开研讨交流。类似这样与高校或者研发机构共同探讨、交流的场景,其实已在伟志股份内部开展多年。除中科院外,该公司还与中国地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州大学等都进行校企合作,并设立了伟志股份公司院士工作站、泉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泉州市新型研发机构。

  近年来,伟志股份业务领域不断扩张,从成立之初的不动产和工程测绘业务,拓展至地理信息、大地测绘、海洋测绘、摄影测量与遥感等领域。扩张背后的支撑点是科技。今年上半年,受多方因素影响,伟志股份企业营收5879.88万元,同比下降17.22%,但受国家提振经济、发力新基建等政策影响及公司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的原因,上半年企业新中标合同同比增长53%,达1.21亿元。

  “公司取得了好于预期的表现,这主要得益于早期企业的转型升级,而这其中科技研发投入是关键。”伟志股份董事长陈志谋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年研发投入高达600万元至800万元,目前已经拥有97项自主研发软件著作权,5项软件产品,15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拥有测绘甲级、测绘产品检测检验机构、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土地规划、档案数字化、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等资质。

  “我们已具备开展科技创新及试验的基础条件。”陈志谋介绍,公司已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测量团队,具备大量的测绘、工程地质处理相关项目经验,同时配有各式新型GPS接收机、智能全站仪、卫星定位仪、无人机等多种先进测量设备,能够完成各种复杂的测绘和工程任务,能够保证开展科技创新及试验的实现。

  此外,伟志股份长期参与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交通等运用大数据及GIS决策分析功能的项目,有较强的决策系统设计、建设能力,能够独立开发完成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可以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研发支持。

  陈志谋告诉记者,2015年伟志股份正式挂牌新三板,今年6月获得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受理新三板精选层上市辅导备案,“这也将成为企业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公司将继续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在地理信息产业链上发现并寻找自己价值,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育新机|开新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