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盼盼食品集团前5个月产销如何实现比增超2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3 09:05
  

育新机 开新局

扩品类 上产能 玩直播

盼盼五里工业区饮料生产线

  “前几天刚把‘618’大促的货发完,这几天才有时间做数据分析和复盘,太忙了。”近段时间,盼盼食品集团电商负责人王华达痛并快乐着:盼盼食品‘618’大促期间整体销售额增长150%,让他们不得不持续加班,协调产能和物流……

  自3月份以来,这种紧张而有序的忙碌氛围,在整个公司内部蔓延——产品研发室内,海内外产品设计师们正在为开发新型运动功能饮料而绞尽脑汁;生产车间里,盼盼食品先后引进8条现代化流水线,全国2000多名员工开足马力日夜加班生产……据统计,盼盼食品集团前5个月产销比增超20%。

  “上半年,我们推出了多款新产品,从休闲食品到饮料再到自热米饭、大米等。”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助理宋长镇说,盼盼食品将进一步整合食品饮料最新研发成果、先进工艺、高端人才等资源,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食品、饮料选择。

  产品“用心”了,消费者的订单就是最大的褒奖。

  “在‘618’大促中,盼盼食品集团旗下多个产品销量突破10万单。”王华达透露,其中国潮风花生牛奶系列、岩烧面包、在益起乳酸菌饮料等产品,引领盼盼多品类多品牌战略首战告捷,豹发力系列功能饮料、冫冫水果茶等年轻饮品也有不错的表现。

  “创意直播成为盼盼食品销量大幅上涨的关键。”王华达表示,盼盼食品不仅积极参与京东、阿里平台组织的各种明星、头部网红直播专场,还自主搭建内容直播间,一改主播纯粹卖货的呆板方式,把互动、卖货、知识分享有机结合,创意策划丰富的直播内容,邀请行业专家、产品设计师、明星代言人等现场与粉丝进行互动。

  疫情期间,盼盼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紧抓新零售风口,创新社区合伙人模式,通过社区电商、微信群等渠道,直接向消费者介绍、销售公司的产品……

  首战告捷的同时,意味着本就产能满负荷的生产线需要开足马力,加速扩充产能。

  “周末都要加班,一边要忙生产,一边要安装调试新生产线。”盼盼食品集团晋江公司饮料生产车间里,集团饮料生产运营总经理林群芳电话不断,他正忙于协调全国饮料的生产产能,通过自主购买设备、寻找代工,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林群芳的背后,已投产的TP纸包线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协作包装已灌装好的饮料;其他车间里,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新生产线。

  “市场有需求,我们就要及时应对,争分夺秒将产品生产出来。”夏天原本是饮料销售旺季,再加上大促期间多款饮料热卖,5月份至今,林群芳带领饮料事业部70多个同事加班加点地干,同时一边招工培训,一边想办法扩充产能。

  抓生产的同时,林群芳把更多精力用在抢抓设备安装进度上。顺着林群芳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条价值1亿元的德国克朗斯无菌冷灌装生产线正在安装。

  “饮料厂5月1日开始投产,整个车间大概2.4万平方米,有4条TP纸包线已经投产,一天可以生产120吨到130吨饮料。有4条生产线正在安装,包括1条无菌冷灌装线、3条PE线,全部投产后,日产量将近800吨。”林群芳介绍说。

  除了晋江公司外,盼盼食品长汀公司也新增了多条生产线,今年,全国还会再扩建2个工厂。

  (记者_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盼盼食品|育新机|开新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