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举行2020年度助学座谈会 受助对象考上研究生 协会继续给予助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1 11:57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18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举行2020年度助学座谈会,向9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颁发助学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龚子猛,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等参加座谈会。

助学金颁发现场

  陈永聪分别介绍了9名见义勇为人员的英勇事迹、其子女助学情况,关切询问各助学对象的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苏家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继续加大优抚关爱力度;二是希望见义勇为人员继续扬正气、树新风;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美德、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见义勇为人员蔡志远的女儿蔡晖琳在读大学期间获得见义勇为助学金,今年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是晋江见义勇为助学对象中首个考上研究生的,协会继续给予助学。“这么多年的资助关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这是一份责任,我要将爱心传递下去,感恩厚爱。”蔡晖琳说。其他助学对象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将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

  9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获助学金

  一、2006年10月27日下午3时许,蔡志远在晋江电信梅岭第六客户服务部勇追一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成功制服,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女蔡晖琳,今年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

  二、2017年8月10日清晨5时许,王跃辉在晋江市罗山街道许坑宝马蚊香厂门口,英勇下井将坠井沉入水中的妇女陈某救出,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女王祖艳,就读于贵阳中医学院。

  三、1998年9月26日凌晨2时许,张孚育在北纬23度16分、东经118度23分海面上与其他船员一起抢救“闽龙渔0277号”上的14名落水渔民,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者、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其子张于颉,今年被闽南理工学院录取。

  四、1999年12月25日下午5时许,陈梅芬在池店农村信用社新店分社与其他职员急中生智制止了一起抢劫未遂案,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者、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其子张宸,今年被东南大学录取。

  五、2016年5月17日下午3时许,施漂亮在龙湖镇龙埔村龙山路一河塘勇救掉入河塘的村民施某,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女施静宜,今年被武昌首义学院录取。

  六、1996年7月18日上午10时许,林青锋在青阳街道“万盛行”商店门口追赶并抓获抢钱的歹徒,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者、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中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女林雅玟,今年被宁德师范学院录取。

  七、2014年11月25日,刘方文在晋江阳光时代广场茂源楼一室发生火灾时,手持铁锤从二楼防盗网攀爬到四楼隔台后凿开防盗窗围栏,成功将被困火场的一名住户救出,先后被评为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其子刘鑫,今年被闽南师范大学录取。

  八、2017年1月6日下午4时许,吴火闯跳入海里救起因生活琐事产生轻生念头的李某,被晋江市人民政府通报嘉奖。其女吴婉毓,今年被福建江夏学院录取。

  九、2002年10月28日上午9时许,杨小华在晋江市10路公交车(闽CY6385)上勇斗持刀抢劫的歹徒,身受重伤,被评为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其子杨纪云,就读于西南大学。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周国楷 洪凯翔 文图)

标签:见义勇为协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