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服务东南亚跨境电商 启动“超级干线计划” 陆地港开通多条东南亚货运包机航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8 18:25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近日,福建陆地港集团携手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厦门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开通了晋江至菲律宾、马来西亚两条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启动东南亚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超级干线计划”,而“晋江—马尼拉”航线成为泉州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货运定航航线,这意味着泉州跨境电商出口货运全新通道的开启。

  加上此前6月底,厦门—马尼拉、厦门—沙巴、厦门—雅加达三条货运航线的相继开通,泉州企业往东南亚方向的跨境货物每周最少有十几个货运航班可用。

  据了解,“超级干线计划”致力于为泉州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跨境电商及国际货运包机服务。陆地港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第一条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航线“晋江—马尼拉”,该航线每周二、周四、周六执飞。6至8月,陆地港已在泉州、厦门两地执飞国际货运包机98架次,覆盖8个国家及地区,累计运送跨境电商货物300万件,达1.71亿元人民币。

  受疫情影响,全球国际航空业受到了全面冲击,尤其是国际货运运力短缺。疫情暴发改变了传统贸易形势,以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为代表的东南亚电商市场高速发展,2020年东南亚主要电商平台的卖家数量和产品销量较2019年增加3倍。为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陆地港迅速抓住机遇与挑战,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在陆地港设立“城市货站”,简化货运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陆地港以通关平台为载体,发挥集货功能,助力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打造成为辐射东南亚的国际货运枢纽机场。

  据悉,随着国际货运包机业务的常态化运营,下一阶段,陆地港还将重点引入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Lazada、Shopee等来泉州设立国际分拨仓,与泉州产业转型线上服务形成合作共融,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同时吸引多家航司在晋江开辟东南亚国际货运航线,进而推动泉州乃至全省国际航空业的发展。

  陆地港方面透露,未来,陆地港将筹划设立国际航空货运公司,重点打造以东南亚市场为核心的货物包机市场,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为基地,以东南亚主要城市为节点,链接“一带一路”货运市场,同时依托延伸服务,打通两地通关服务和数据壁垒,提高通关效率,打造颇具特色的跨境“门到门”服务。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陆地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