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天守、海纳技术中心被拟认定为“泉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8 18:10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近日,泉州市工信局发布了拟认定为泉州市2020年(第十四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名单,晋江市天守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榜上有名。

  据悉,泉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申请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应当具备企业在泉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报告期年度企业盈利;企业在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企业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具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技术中心必须有专属空间,并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原则上计入企业固定资产账户上的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的60%以上应集中在技术中心场地内使用;企业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报告期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简称“研发经费”)支出额不低于500万元;企业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25人等条件。

  此外,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3年内,不得存在:因违反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走私行为,受到刑事、行政处罚,或因严重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受到行政处罚;因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情况。

  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向有关部门申报的项目经专家评审确认良好的,同等条件优先列入市工信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扶持的项目;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引导和扶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促进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的提高;符合国家级、省级专项条件的项目由市工信局优先推荐,协助向国家和省工信厅等有关部门申请,争取资金扶持。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天守、海纳技术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