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下月陆续建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5 08:44
  

开展“你点我检” 2个小时内出结果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镇街一快检室”工程将于下个月陆续建成。除了可以快速检测等基础业务外,快检室还将对外接受“你点我检”,市民送检样品在1~2个小时内可出结果。

  “一镇街一快检室”工程是晋江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在尚未设立食品安全便民亭的镇街,新建1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检测室。

  据了解,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在8月同时开工建设,10月将陆续建成,紫帽、池店和西园等镇街的快检室,将于10月初就建成。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的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集快速检测、投诉受理、业务咨询和信息宣传等四大模块功能,将统一外观标志、统一配备专人,并根据不同市场需求调整不同的服务时间和检测项目,定点、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监测和便民检测服务,同时在此基础上加强定期的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

  该快检室将安排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市场的各类食品进行抽样快速检测,并公示相关检测结果,免费接受群众的送样检测,同时受理市民群众食品安全投诉。检测项目涵盖果蔬农残、粮食重金属、瘦肉精、孔雀石绿、抗生素、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等40多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注水肉、抗生素海产、苏丹红等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项目都包含在这40多项检测里。值得一提的是,“你点我检”项目,在接受市民送检的样品后,在1~2个小时内就会出结果,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把结果通知给市民。

  据了解,2018年,晋江就建成10个食品安全便民亭,再加上今年的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晋江的食品便民检测、安全监测服务基本覆盖到19个街镇。

  (记者_朱艳)

  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分布

  紫帽镇后厝街60号综合市场

  东石镇三居市场

  西园街道王厝菜市场

  池店镇古福村

  龙湖镇市场监管所

  罗山社店菜市场

  金井镇政通路菜市场

  灵源灵水市场

  新塘后洋社区集贸市场

  磁灶镇市场监管所

  相关链接:

  此前已投入使用的10个食品安全便民亭名单

  1.晋江市梅岭街道综合市场

  2.晋江市曾井果蔬综合批发市场

  3.晋江市青阳翰林池市场

  4.晋江市陈埭镇富鸿农贸综合市场

  5.晋江市西滨镇农贸市场

  6.晋江市英林镇农贸市场

  7.晋江市深沪镇农贸市场

  8.晋江市内坑镇古山市场

  9.晋江市安海镇黄墩市场

  10.晋江市永和镇农贸市场

标签:食品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