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赛季WCBA赛程公布 福建心相印女篮首轮对阵八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9 20:22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竞赛日程。新赛季将于10月1日打响,常规赛将分两个阶段分别于成都、呼和浩特进行,采用赛会制,季后赛地点待定。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的首轮对手,将是上赛季排名第6的八一南昌女篮。

  据了解,2020年10月1日至10月30日为常规赛第一阶段,联赛将于四川省成都市进行前10轮比赛;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1日为常规赛第二阶段,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进行第11至17轮比赛。常规赛平均三天一场比赛。

  至于具体的季后赛安排,时间是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5日,但季后赛的举办地点尚未确定,将视常规赛赛区情况择优选定。具体的季后赛赛程安排分为4个阶段,前12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依次如下:第一阶段,十二进八决赛,单场淘汰制,常规赛排名第5名至第12名队伍进行比赛;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单场淘汰制;第三阶段,半决赛,单场淘汰制;第四阶段,总决赛,三场二胜制。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的WCBA将没有外援参赛,所有球队均为全华班。上赛季排名第9之后的球队可以引进一名港澳台球员。而这次的联赛除了五人制赛事还安排了三人制赛事。

  新赛季WCBA的参赛球队一共有18队:北京首钢、东莞新世纪、江苏五台山、新疆天山、山西兴瑞、八一南昌、山东西王、河北英励、浙江稠州银行、内蒙古农信、上海宝山大华、四川金强、福建众腾、大庆农商行、陕西天泽、天津冠岚、武汉盛帆、河南伊川农商银行。

  上个月,18支球队中有17支都在四川金强训练基地参加了封闭集中训练,八一南昌女篮没有参加集训。目前,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已经从成都回到福州训练,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表示,通过集训与比赛,队伍磨炼了新赛季的阵容及技战术方面的配合,为新赛季WCBA联赛开了一个好头。

  上赛季,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表现沉稳、拼劲十足,最终获得第十三名的成绩。在与强队的较量中,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不断成长,也曾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毋庸置疑,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是一支充满潜力、等待爆发的球队。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表示,新赛季,球队将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记者_刘泽宇)

标签: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