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取长补短促发展 晋江食企人才走进九牧王跨界学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7 17:25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5日下午,晋江食品行业核心人才研修班暨走进九牧王跨界对标学习活动完美收官。为期2天的研修班,吸引了本土食品企业界的高管、总经理、二代接班人等超130人参加。

  4日,研修班通过简短的仪式后正式拉开序幕,由台湾国信总经理范道远带来第一课,主题为《经营企业,如何做到企业个人双赢》及《卓越管理模式——企业目标管理系统》;5日上午,厦门连庆裕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连庆裕和海蜂法务联合创始人王莹则分别带来《企业销量持续增长驱动力法则》与《食品行业必知的六大法律风险》。

  5日下午,研修班学员走进九牧王公司进行跨界对标学习,先后参观了九牧王的流水线、智能门店等,并与九牧王董事副总经理张景淳进行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张景淳从团队发展、战略发展、产品发展、品牌发展、文化发展5个方面,深刻复盘九牧王公司的发展历程。此外,张景淳就精益管理、人才培养、定位发展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

  在精益管理方面,张景淳认为,很多企业一开始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单纯依靠工人自觉努力,后面慢慢有了流水线,有了工序的划分,这一系列制造环节的更迭,最终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人的生产力得到提高。他建议食品企业要去学习和研究泰勒的5大科学管理理论,其主要包括:工作定额原理、能力与工作相适应原理、标准化原理、差别计件付酬制及计划和执行相分离原理。

  在人才培养方面,张景淳认为,一家好的公司,首先要有自己的个性,也就是企业的文化,好的文化就如同好的土壤,能够给到来的每一个员工赋能,同时,要让每一个员工在企业学有所长,即便从公司离职也可以找到好的工作,这样的人才培养才能够真正建立良好的人才构建体系。

  此外,张景淳还谈到了定位和定力。他指出,现在的企业诱惑很多,企业运营好的时候想扩张,企业效益不好的时候想转行,一来一往不断重新定位是很难做出一家好的公司,反之,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找准市场定位,并设定好阶段目标,不断努力,这就是定力,九牧王就是靠着定力把品牌做起来的。

  “我们企业正处于发展阶段,要学习的管理知识比较多。类似的活动,我们还是很乐意参加的,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让企业中高层管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前沿的管理知识。”小牛顿食品公司总经理曾玉燕说。

  “这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个给企业二代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好来屋食品公司总经理许嫣然指出,走进九牧王进行对标学习,让她在企业精益管理、人才储备、绩效考核、产品研发及企业的战略定位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

  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主要在于适应食品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助力本土食品企业平稳过渡疫情,切实提升现代企业领军人物的管理水平及创新能力,同时增进食品业界相互间的交流和学习。

  “此次活动也是全市秋季攻坚、畅通内循环的配套活动,接下去,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将陆续在装备制造、鞋服等多个行业领域开展系列对标学习活动。”林永红说。

  (记者_蔡明宣 文图)

标签:九牧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