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研学游、科学实验、DIY彩绘、伞上涂鸦……亲子驿站萌娃欢乐总动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3 17:27
  

  上周,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亲子家庭分别前往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资优小领袖、零课英语教育、凯旋一号营销中心、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五彩缤纷的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参加闽南文化研学游、体验趣味科学小实验、自制杯子蛋糕等。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的萌娃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为美好的童年再添上多姿多彩的一笔。一起来看看吧!

  01 闽南文化研学游

  “快看,这是用竹子编的乌篮,你爸爸小时候就睡在这种摇篮里面。”萌娃们看着眼前这些古香古色的闽南老物件,好奇心瞬间被点燃。8月28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了来自晋江实验幼儿园嘉天下分园、沙塘中心幼儿园、英林镇中心幼儿园、英林镇达德幼儿园的亲子家庭,前往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开启闽南文化研学半日游。

  在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内,设有包括出生、周岁、成人、嫁娶和做寿的实景展区,从摇篮到花轿,从抓周草席到祝寿香案,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闽南人的“人生五喜”。“戴上状元帽,我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坐进乌篮里,感受父辈们的小时候。”活动现场,不少萌娃看到这些老物件忍不住伸出小手触摸,或者上前与之合影。

  随后,孩子们来到闽南古早味观光工厂,参观闽南古早味美食的制作流程。透过透明的橱窗,孩子们一一观看了风吹饼、花生卷、贡糖、米糕等闽南特色小吃的制作流程。“对于闽南人来说,这些特色美食吃的不仅是老味道,还是一份对家乡的热爱。”家长林女士说道,让孩子通过车间的玻璃观看这一道道古早味的制作过程,机会十分难得,也很有实践意义。

  当孩子们还沉浸在闽南古早味美食的芳香中时,该馆的老师傅已将高筋小麦面粉发酵好了。原来,当天还有亲自动手做面线环节等着孩子们呢!在闽南,面线是一道再熟悉不过的菜肴,然而它是怎么被制作出来的呢?在老师傅的指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守艺人”,一条条细细的面线“出炉”啦!

  值得一提的是,布置在该馆各个角落里的喜文化。走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该馆由159幅作品打造而成的一面“喜墙”,滚动的LED屏幕上还能与家长们在线互动,弹出家长们写给孩子的祝福语。“祝洪凯伦宝宝天天开心!”“祝来过的朋友们天天开心。”当天,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孩子玩得很开心,亦很有意义。”

  02 参与趣味科学小实验

  “stand up,sit down……”趣味的外教互动,惹得孩子们哈哈大笑。8月30日,由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携手资优小领袖组织的亲子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锦青幼儿园、桂华中心幼儿园、梅岭中心幼儿园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该机构外教老师幽默的语言、诙谐的肢体动作,让孩子们一下子便融入了课堂的氛围。在该环节中,外教老师先以最基础的日常口语对话,并借助轻松愉快的游戏形式,让孩子们大方开口说英语。随后,外教老师给孩子们讲了英文原版趣味故事绘本《十根肥肠》,滑稽而幽默的故事情节,惹得孩子们哈哈大笑。

  随后,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玩起了“打地鼠”的亲子游戏。虽然互动形式十分简单,但家长和孩子们还是十分地投入,在欢笑中,“小地鼠”“大地鼠”时不时冒出头来,场面温馨而美好。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做了一个科学小实验,用一次性水杯和透明塑料纸自制投影仪。“先把水杯底部掏空,贴上透明塑料纸,并在纸上画上各种图案……”在老师的引导下,不一会儿,孩子们画的恐龙、兔子、花朵等都出现在墙上啦!“原来身边的材料就可以和孩子玩出新花样了,平时都不会去留心这些东西,活动体验感很强,孩子也玩得很开心。”家长王先生说道。

  03 动手制作杯子蛋糕

  “哇,好香啊!”“妈妈,我可以现在就吃掉吗?”8月30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携手零课英语教育推出“暑期欢送趴DIY杯子蛋糕”主题亲子活动,吸引了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和内坑镇国才中心幼儿园的家庭到场参加活动。趣味的亲子互动游戏、自制杯子蛋糕等环节,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为让孩子们更快地融入活动氛围中,在该机构外教老师的示范下,孩子和家长面对面进行互动,先跟着英语单词的指令摸耳朵、鼻子和肩膀,最后一声令下看谁动作最快抢走桌子上的小猴子。由于不少孩子是初次接触到英语,一开始动作有些迟缓,但到了“抢猴子”环节可真是眼疾手快。

  随后,该机构外教老师和孩子们进行英语口语互动,以“如何制作蛋糕”为话题,孩子们学到了烘焙杯子蛋糕的过程和英文表达。紧接着,便是孩子们最为期待的环节:动手制作杯子蛋糕。在场的每个孩子,都分到了一份现烤好的杯子蛋糕坯、奶油及装饰物。在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们将奶油挤在蛋糕杯上,并撒上可食的装饰品,很快一个个香喷喷的蛋糕就出炉啦!

  “刚制作完蛋糕,我女儿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吃了起来,这是她第一次吃到自己制作的蛋糕,味道应该也特别不一样吧!”家长林先生告诉记者,这种亲子活动还蛮有意思的,既有亲子间的互动,还能结合主题对孩子进行英语启蒙,很不错的一次体验。

  04 DIY彩绘乐趣多

  上周六上午,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东石片区亲子家庭到凯旋一号营销中心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DIY彩绘暨参观书画展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当天,亲子家庭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亲子家庭准备了形态各异的石膏存钱罐。看着各式各样的卡通存钱罐,小朋友们个个兴高采烈,迫不及待拿起桌上的画笔及涂料,开始往石膏上涂鸦。

  “妈妈,我要把它涂成小黄人。”“爸爸,我要画笑脸。”……不少小朋友一边拿着画笔,一边七嘴八舌地说道。随着时间一分分过去,不少小朋友已经陆续完成自己的涂鸦作品,一个个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出现在亲子家庭的眼前。随后,工作人员根据小朋友现场涂鸦的情况,进行评比,共评出10名,他们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另外,活动现场还有参观书画活动,亲子家庭带领小朋友参观名人字画。“我觉得周末开展这种活动非常好,不仅能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能让小朋友学习书画知识,一举多得。”家长萧女士说道,希望经常开展这种活动,可以开阔小朋友视野,还能学到新知识,很有意义。

  05 伞上涂鸦乐翻天

  “妈妈,原来制作雨伞需要这么多道工序。”“爸爸,你看这是制作雨伞所需要用到的布。”……上周六下午,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亲子家庭到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制伞过程暨伞上涂鸦活动。

  当天,亲子家庭分为3组,每组亲子家庭在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厂房,参观制伞工序。“没想到,一把伞,需要这么多道工序。”参与活动的家长陈先生说道,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小朋友走进工厂参观制伞活动挺不错,可以丰富周末的亲子活动,还能让小朋友学到新知识,很有社会意义。

  当天,备受小朋友喜爱的环节就是伞上涂鸦活动。每个小朋友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拿出自己的彩绘材料,配色、调色、填色,一支支笔尖轻点,使原本空白的雨伞,突然变得五彩缤纷起来。经过1个小时的奋战,雨伞在小朋友灵巧的小手下,通过他们天马行空的想法,变成了一把独一无二的雨伞。活动结束后,不少亲子家庭表示,通过本次的涂鸦雨伞活动,小朋友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拥有了自己专属的小雨伞,同时也在慢慢培养自己的美感,增强动手的能力,非常好。

  (记者 张清清、唐淑红、陈青松 采写)

标签:亲子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