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亲子驿站社会实践活动精彩上演 多彩暑假萌娃畅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3 17:10
  

  暑期即将过半,亲子驿站的萌娃们迎来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随着疫情趋于平稳,本报亲子驿站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化身“灌篮高手”玩转篮球,秒变“小小牙医”给爸爸妈妈看牙,再前往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参观老物件……来,一起看看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暑期快乐时光吧!

  化身“灌篮高手”玩转篮球

  这个暑假,不想让孩子天天捧电子产品在家里宅着怎么办?7月18日,由本报亲子驿站携手L.A篮球公园举行的趣味亲子篮球赛火热上演,来自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灵水中心幼儿园、青阳街道锦青幼儿园、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国才中心幼儿园的30组亲子家庭,在挑战亲子默契度的各类环节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当天下午,所有亲子家庭身着运动装备抵达运动场馆。为防止在运动过程中受伤,该机构曾教练带领孩子们沿着定点雪糕筒跑起来,开展趣味热身运动。活动刚开始,个别孩子还比较拘谨,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逐渐融入了现场氛围。随后,孩子们通过半蹲学拍球、左右手运球、两两传球等训练环节,慢慢地与手中的篮球培养了默契度,并逐步掌握了运球、传球的技巧。

  随后,好玩而又充满挑战的亲子互动来了。萌娃们和爸爸或妈妈一起进行闯关活动,两人三足走向终点,过程中还需要边走边拍球。然而,更精彩的互动环节还在后头。在“定点投篮”环节中,萌娃和家长们个个化身“灌篮高手”,纷纷将篮球投至球框内。有的爸爸还将女儿“举高高”,亲子投篮的画面十分温馨。当天,还有亲子篮球、爸爸组PK赛等,这一系列亲子挑战赛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我还是第一次陪我女儿到这种场馆内打篮球,发现这种陪伴方式还是挺有趣的,家长既不会觉得无聊,孩子也能够得到锻炼,还能增进亲子情感。”家长陈先生说道。据了解,L.A篮球公园坐落于晋江五里灵水社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球馆配套有NBA洛杉矶湖人队同款木地板,赛事级别灯光照明,直径7.3米吊顶风扇,6个通风卷闸门,是晋江市乃至福建省内少有的专业室内篮球馆。其主教练杰克为国际职业球员,原塞内加尔国家队主力队员,曾担任CUBA九冠王华侨大学篮球队体能主教练。

  参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

  日前,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龙湖片区亲子驿站的30组亲子家庭到来旺食品堂闽南古早味基地参观老物件,了解闽南民俗文化,不少家长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开展得很不错,很有教育意义。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分为两组,他们在来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闽南老物件。“这是以前小时候洗澡用的澡盆。”“这是小孩子四个月的时候坐的椅子,闽南话叫‘桥椅’。”……亲子家庭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用手摸一摸,不少家长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瞬间。

  “妈妈,我想戴下头饰。”“爸爸,我要坐花轿,帮我拍照。”……小朋友被眼前的各种闽南老物件所吸引,有的小朋友忍不住去摸下。当天活动除了参观各种闽南老物件,还参观了来旺工厂,了解各种古早味的制作过程。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此次带领小朋友参观闽南老物件,可以让小朋友了解传统闽南民俗文化,很有意义。

  “小牙医”学护牙

  对于孩子们来说,没有西瓜、可乐、冰激凌的夏天,就不完整了。暑期即将过半,你家娃在家是否经常吃零食、甜食、冰饮?那家长可得当心宝贝的牙齿健康了。7月18日,本报亲子驿站携手金榜口腔(安泰店)举行了“我是小小牙医专场”活动,吸引了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嘉天下分园、艺术实验幼儿园、沙塘中心幼儿园的30组亲子家庭到场参加,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这个暑假,我喝了雪碧,还喝了可乐。”“我今天是来当医生的!”在护牙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并竖起小耳朵认真听。“6个月~2岁多,孩子们的一口乳牙就全部长出来了。到了6岁左右,便开始换牙了。”金榜口腔牙医方女士介绍道,到了换牙期,孩子们要多吃坚果类的食物、蔬菜,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如果实在想吃甜食的话,要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内吃,吃完记得刷牙。

  在了解了护牙常识后,一场激烈的有奖抢答活动开始了。“宝贝们知道一天要刷几次牙吗?一次大概刷几分钟?”“一天刷2次牙,每次至少刷2分钟以上!”现场互动氛围浓烈,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抢答,而答对了便有儿童牙刷或者牙膏作为小礼物。

  随后,孩子们穿上“白大褂”秒变“小牙医”,有模有样地给爸爸或者妈妈检查牙齿。当天,大部分孩子也都鼓起勇气,张大嘴巴接受牙医的检查。“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减少孩子对看牙齿的恐惧,还能让孩子在角色扮演中了解到牙医这个职业,并在潜移默化中学会护牙常识,这样的活动孩子很喜欢。”在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反馈道。

  (记者 陈青松、陈荣汉、张清清、唐淑红、陈巧玲 采写)

标签:亲子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