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走进警营学习理财趣味观影 亲子驿站萌娃们精彩过暑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0 18:58
  

  虽然暑期即将结束,但萌娃们精彩的假期时光意犹未尽。参与警营开放日活动,争当小小警察;前往泉州银行,扮演小小银行家;还有小小交警、小小收银员、免费观影等活动,前后共吸引了180组亲子家庭参与。不少家长纷纷点赞这些活动,自从加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再也不用发愁周末、暑假带娃去哪儿玩了。来,一起瞧瞧孩子们的精彩暑期生活。

  小小萌娃进警营

  8月14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梅岭派出所迎来了一群探头探脑的小萌娃,有的还头戴“警帽”身穿“警服”,俨然一副小警察的样子。对于不少孩子来说,警察叔叔是他们崇拜的偶像,如果能近距离和警察叔叔们交流,该是件多么神气的事情。为此,本报亲子驿站组织了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象山幼儿园的30组亲子家庭前往,感受警营的别样风采。

  活动刚开始,该派出所民警柯晓煌就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借助孩子们喜爱的安全主题动画片及PPT,现场的小萌娃们很快便对恐怖分子、毒品等有了一定的认知。由于眼下正值暑期,孩子们难免会跟爸爸妈妈外出,柯晓煌特别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我的安全我做主”暑期安全课堂,孩子们时而安静倾听,时而积极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比如,红灯停绿灯行,走路的时候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不可以翻越护栏,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要先下后上等。同时,还认识安全标志,禁止跨越、当心车辆、禁止行人进入、禁止骑自行车下坡等。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孩子们还了解到了警察叔叔们平时的日常工作及办公场所。当柯晓煌为孩子们展示警用八件套时,孩子们好奇地伸出小手,尝试摸一摸这些看起来似乎很厉害的工具,伸缩警棍、手铐、防割手套、催泪喷雾剂、急救包、刀、手电筒……随后,孩子们还前往派出所的空旷场地,观看警察叔叔如何制服坏人。只见警察叔叔们手持盾牌、钢叉,很快便将“坏人”摁倒在地,惹得在场的孩子们拍手叫好。“警察叔叔真是太厉害了!”

  “我的儿子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今天能这么近距离地和警察叔叔交流,了解警察的日常工作,对他来说会是特别难忘的一段经历,很棒的一个活动。”家长张女士说道。“正值暑期,孩子安全教育问题确实比较头疼,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真的很不错。”不少家长纷纷点赞此次进警营活动。

  小小交警体验记

  戴着这个醉驾模拟眼镜,人感觉好晕,看人都有重影。”“妈妈,以后喝酒不能开车。”……上周六上午,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东石片区30组亲子家庭到东石交警中队参观学习交通知识。活动开始前,东石交警中队工作人员小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关于斑马线、红绿灯、十字路口的交通标识、出行常识等,教育小朋友过马路时要“一看、二慢、三通过”,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在马路上嬉闹,乘车时系好安全带,号召小朋友们争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出行者。

  活动现场,还设置两个环节,醉驾体验模拟和酒精测试。其中,醉驾体验模拟是让体验者在头脑清醒的状态下感受酒驾、醉驾的危险。“妈妈,自从戴了这个眼镜之后,看东西都有重影。”“太晕了,走路都不稳。”我都看不清那些交通标识了。”……不少小朋友佩戴醉驾模拟眼镜后七嘴八舌地说道。不少家长也纷纷拿起醉驾模拟眼镜佩戴起来,并表示,通过体验深深感受到了酒驾、醉驾的危害。与此同时,现场设置的酒精测试环境深受广大亲子家庭喜欢,不少小朋友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为啥吃了蛋黄派,这个数值就上升了,过一会儿数值又降低呢?”小蔡解释道,这是因为蛋黄派中含有酒精成分,若在平常生活中出现因吃蛋黄派而“被醉驾”,可以稍等下再测试,那样就可以了。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开展得相当有意义,有助于亲子家庭更好地了解交通法规,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趣味观影之旅

  上周日上午,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陈埭片区37组亲子家庭到星秩影城

  观看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不少亲子家庭表示,举办这场观影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小朋友暑期生活,还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当天,不少亲子家庭佩戴口罩,早早来到星轶影城门口等候入场。“受疫情影响,很久没有来电影院观看电影了,这次跟随驿站大部队来观看电影,很开心。”“非常感谢驿站,经常组织一些有趣又好玩的活动,我都不用发愁暑假带娃去哪儿,跟着亲子驿站就可以。”……不少家长在等待检票时说道。

  随着电影开始放映,亲子家庭认真观看起来。“这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影片,从中可以学到很多教育孩子的知识。”不少亲子家庭在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此次带娃观影收获很多,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争当小小银行家

  为了让小朋友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知道不乱花钱,要节约、储蓄、增值,日前,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特意携手泉州银行陈埭支行为陈埭片区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小小银行家”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金融知识普及问答,抢红包、数钞票、辨别真假钞等环节,小朋友积极参与,深受广大亲子家庭认可和青睐。

  一进门,银行的工作人员就笑意盈盈地与小朋友打招呼,小朋友也非常有礼貌地向他们问好。活动开始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群里发红包,小朋友根据家长抢到的红包数值,告诉工作人员,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每个小朋友积极参与。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向亲子家庭讲解如何辨别真假币、如何点钞票,每个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

  整个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特别是在辨别真假钞环节小朋友争先恐后上台讲解自己的辨别方法。不少亲子家庭表示,此次活动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一些生活小技能,丰富了假期生活,非常不错。

  小小收银员开工了

  “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你好,请问要微信支付还是付现金?”……上周六下午3时,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50组亲子家庭到华润万家(上悦城店)开展小小收银员暨寻宝活动。

  活动当天,小朋友化身收银员,家长充当顾客,成为华润万家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现场,家长有序地排队等候着收银员结账,在收银台,收银工作人员耐心地教小朋友操作如何结账,每个小朋友都非常认真地学习。看到小朋友认真地算账,家长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美好瞬间。

  另外,活动现场还有亲子寻宝活动,亲子家庭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开始寻找“宝物”,最终还根据亲子家庭找到的“宝物”数量评出前10名获得旺旺礼包一份,其余小朋友获得参与奖一份。活动结束后,不少亲子家庭纷纷表示,开展这种接地气的活动非常不错,可以锻炼小朋友的各方能力,还能开阔视野。

  (记者 张清清、陈青松 通讯员 张瑞珏 采写)

标签:亲子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