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简单当下生活富足明日教育 西滨镇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点亮教育之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3 12:01
  

  “镇里要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了,咱们这次可要搭个伙,一起支持一下。”“那是一定的啊!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那可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近段时间,晋江西滨镇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贤达人士茶余饭后讨论最多的,就要数镇里即将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这件事了。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多年来,晋江教育加快实现从“有学上、有书念”向“上好学、念好书”的新提升,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向“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新跨越。作为晋江著名的“精品袖珍镇”,西滨镇历来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日前召开的西滨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再次将教育提升放到优先位置,重点支持西滨镇中心幼儿园创建省级示范园、西滨镇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以及营造全社会合力办学的浓厚氛围,着力补齐教育这一民生重要的短板,切实回应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聚集资源和力量 营造关心支持教育氛围

  据了解,作为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西滨镇,现有企业26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8家。鼓励优秀教师扎根西滨,让企业员工的子女在西滨上好学,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引才留才用才,更关系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此,西滨镇党委政府在今年7月发起筹建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倡议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企业家、乡贤践行“简单当下生活、富足明日教育”的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

  “教育事业的发展事关千秋万代,事关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从西滨镇走出来的企业,有义务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候任会长黄趁银道出众多西滨企业家的心声。他表示,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发动广大乡贤和社会力量,不断集聚资源,壮大教育促进会实力;同时,积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奖励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支持学校基础建设,奖励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激励下一代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家乡,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报效社会,振兴西滨文化教育事业,推动西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听说要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后,我和身边的几名企业家朋友都觉得这是对西滨,甚至是对整个社会都很有意义的事情。”西滨镇盛诺达公司董事长张家清说,西滨养育了自己,反哺故乡是他们义无反顾的责任。他们将身体力行,号召更多的仁人志士参与到教育发展促进会、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

  记者也从西滨镇政府了解到,在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筹备组后,他们就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并得到了在地企业家和乡贤的热烈响应和支持,仅两个多月时间,40多家企业(个人)已筹集到了近千万元的教育基金,每一分爱心善款的背后都饱含着在西滨这片热土上所有人最纯粹的情感——爱在西滨、学在西滨。

  打造家门口优质教育 让西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西滨镇思进村党支部书记孔庆平说,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可以帮助辖区贫困、优秀学子实现学习梦想,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在全镇营造出浓厚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

  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候任秘书长许外添表示,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就是希望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形成社会共识,帮助西滨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后,每一分钱都将用在教育上,用来改善学校的环境,培养更多更优质的教师和优秀的学生。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每一位西滨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父母看来,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对于孩子的未来尤为重要。”西滨镇华银公司员工黄瑞说,孩子能在这里得到好的教育,大家上班就更有劲了。

  可以看到,发展优质教育已经成为当前西滨镇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在持续推动西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际,随着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西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力建设现代精品西滨。

  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西滨正以“众人拾柴”的力量,点亮教育之光。下一步,将以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留足西滨未来教育的发展空间,办人民满意教育。用大爱之心共同来做教育之事、夯教育之基、展教育之愿景、圆群众优质教育之美梦。

  (记者_蔡培仁)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