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监督组关口前移 力促项目征迁阳光高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2 11:40
  

  “房屋空地的测量,一定要和户主确认好邻里土地的界线。你们再测量一次,我们复核下数据。”昨日上午,晋江市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监督组、青阳街道征迁工作组和测量组工作人员到项目征迁区域罗山街道苏内社区,对房屋测量工作进行监督,对测量数据进行复核、查看。

  “房屋测量数据的准确与否关系到群众的直接利益,也关系到下阶段动迁工作能否顺利进行。”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经委主任、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监督组常务副组长林明捷介绍,近段时间,监督组的主要工作是对测量数据进行复核,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聘请第三方测量机构对房屋进行测绘,将所得数据与之前数据做比对复核,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为下一步动迁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确保征迁工作阳光、高效推进,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监督组,由晋江市委原副处级干部张文节担任组长,抽调经验丰富的干部集体办公,并将人员细分为3个小组联系项目征迁各分指挥部开展监督工作。

  “监督组的工作职责是对科创新区项目的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开发建设等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科创新区项目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执行。”林明捷介绍,监督组主要是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访、入户核实等方式,紧盯“重点细节”“关键环节”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青阳街道党工委秘书、青阳征迁工作组副组长林水清介绍,目前青阳工作组已实现了入户、测量“双100%”,正在对房屋测量数据进行复核,也会时常邀请监督组前来指导工作,监督征迁前期工作的开展,确保征迁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让群众放心。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秉持为民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全程聚焦、跟踪项目征迁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的作用,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实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林明捷如是说。

监督组对房屋测量数据复核工作进行监督。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科创新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