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人分组全力配合 柯文言:相信科创新区会让林口更美更现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7 18:10
  

  “不好意思,来晚了。”昨日上午近10点,晋江市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党支部书记柯文言急匆匆地走进林口社区居委会内。在聊天中,记者才了解到,为了做细做足群众工作,前一天晚上他在征迁群众家中待到了凌晨3点多才回家。

  事实上,自科创新区项目开展以来,这已经是柯文言和林口几位两委的工作常态了。

  据悉,林口社区有6000多人,社区居委会把社区分5个网格开展工作,此次科创项目涉及林口社区改造范围主要集中在第5网格内,涉及300多栋房屋,由灵源、梅岭两个成建制工作组负责征迁工作,并分成6个工作大组12个工作小组。为配合征迁组工作,林口社区将所有“两委”分人分组,每人配合一个工作小组开展入户、测量、宣传工作。

  “这样安排主要是因为居民不熟悉两个成建制工作组工作人员,而我们是属地居委会的,由我们带着去入户,我们去跟居民解释什么是科创新区,承诺会尽量帮他们争取合法利益的最大化,这样居民的接受度会更高。”柯文言说,在入户后,社区“两委”每次入户都会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和整理,及时反馈到工作组。“我发现社区群众最为关心的还是教育问题,他们希望将来林口社区的居民们都可以在科创新区内,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日复一日的加班加点,虽然很累,但是林口社区的两委们并未抱怨。

  “科创新区这么好的项目落户林口,我们都非常欢迎。相信项目建成后,我们社区会更美、更现代、更城市化。”柯文言说,社区“两委”通过反复入户,也更深入地了解群众,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对于我们‘两委’来说,这也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看到征迁干部这么辛苦,我们会更加认真去配合工作推进,也为我们社区的居民争取最大的合法利益,以获取他们最大的支持。”

  下一步,林口社区“两委”仍将继续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全力配合好属地街道和工作组开展工作。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科创新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