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评论】扛旗领跑 率先超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31 08:19
  

  每一次外部环境的变化,都是一次内部能力的盘整与升级。晋江,时刻准备着;晋江,不懈奋斗着。

  当前,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战略,面对后疫情时代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晋江如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贯彻省委和泉州市委的部署要求?

  围绕“四条主线”全面谋划新发展蓝图,即如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当好主力领军,如何持续在县域发展中当好典范样板,如何更好地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如何在闽台融合发展中走前头;核心要义就是八个字——“扛旗领跑、率先超越”。

  说容易,做着难。当模范,意味着事事要想在前、做在前,样样要比人做得好、比人做得精;走在前,意味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速,敢吃螃蟹、敢为人先。

  扛旗领跑、率先超越,晋江有支撑有底气。晋江的产业根基韧劲、产业链优势明显,在今年来应对外部冲击、把握内循环格局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特别是,经过前两个五年的规划建设,晋江的城市框架进一步拓开,系列重大平台稳步搭建,城市功能配套更加完善,环境品质更加优美,六大新增长区域加速成型。尤其近年来,晋江引进落地、布局建设了三创园、福大科教园、国科大、上海六院、清华附中、二体中心、高铁站、梧林传统村落等重大项目,将成为区域发展的“爆点”。

  扛旗领跑、率先超越,晋江通过重点做好“产、城、人、新、治”五篇文章,夯实全方位超越基础。“产”,就是抓产业升级,产业质量要更高、产业结构要更好、产业生态要更优,通过创新升级,形成搬不走的产业优势。“城”,就是抓城市提质,围绕“城市带着产业走、产业城市联动走”, 持续拓框架、建平台、强功能、优环境,实现“规模框架科学、功能布局完善、环境品质优美”。“人”,就是抓百姓增利,围绕“民生保障升级、人均收入增加、幸福指数提高”目标,抓好群众所急所想所盼的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新”,就是抓改革开放,丰富新时代“晋江经验”的新内涵,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治”,就是抓治理提升,主动对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强基促稳”行动,提升县域治理效能。

  扛旗领跑、率先超越,晋江要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发挥晋江独特对台优势,顺应两岸融合发展大局大势,找准一个“跳起来就摸得着”的目标,先行先试,持续深化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好“产、通、惠、情”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扛旗领跑、率先超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敢于担当、踏实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爱拼敢赢、敢为人先”“一届为一届打基础,一任为一任添后劲”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治理水平,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回望来路,晋江敢拼会赢,走前头、迈大步、作表率;面向未来,晋江牢记使命,勇担当、加速跑、敢超越,必将不断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当好主力领军!

    木木

标签:高质量发展|超越|扛旗领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