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UBA全国男子一级联赛 厦大华大齐获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8 18:04
  

  昨日,第22届CUBA联赛男子一级联赛全国赛(男子组)进入第2个比赛日。本省两支参赛球队皆轻松取胜,厦门大学男篮在上午的比赛中以77∶45击败河南大学男篮,迎来两连胜;华侨大学男篮在下午的比赛中以87∶64战胜内蒙古师范大学男篮,并以1胜1负的战绩排名A组第2。今日,厦大男篮将对阵云南财大男篮,华大男篮将与湖南师大男篮展开较量。

  轻取河南大学 厦大男篮迎两连胜

  来自E组的厦门大学男篮在取得开门红之后势如破竹,在昨日上午与河南大学男篮的比赛中,厦大男篮凭借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再下一城,以77∶45击败河大男篮,迎来两连胜。

  首节开始,厦大男篮就气势如虹,一上场就给对手压迫式的防守强度。在厦大男篮的严防下,河大男篮手感冰凉,直到3分钟后才拿到第一分。厦大男篮借此机会将比分拉开,首节就以23∶7大比分领先。

  次节,厦门大学更是火力全开,在肖浩南的外线三分命中后,厦大男篮开启“进球模式”。防守端更是持续压迫着河大男篮,限制河大男篮单节仅有8次出手机会,河大男篮没能填补得分上的空缺,半场结束时分差多达26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厦大男篮依然多点开花。但河大男篮没有放弃,在第四节手感终于回暖,得到16分,但分差过于悬殊,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厦大男篮以77∶45战胜河大男篮,轻取两连胜。

  本场比赛,厦大男篮的肖浩南拿到12分,齐浩彤和贾承龙拿到10分。

  今晚8点,厦大男篮将迎来与云南财经大学男篮的比赛,厦大男篮能否取得三连胜,敬请期待。

  全程火力压制 华大男篮获首胜

  在A组的比赛中,华侨大学男篮经历了一场失利后,于昨日重整旗鼓,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着“九冠王”的归来。

  昨日下午,“男篮东道主”华大男篮与“女篮东道主”内蒙古师大男篮展开较量。据了解,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于本月初刚刚结束,比赛地就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而目前正在进行的男子组赛事就在泉州举办。两支“东道主”球队碰面后也是毫不客气,纷纷秀出撒手锏。

  孟翔,华大男篮的核心得分手,他一上场就手感火热,第一节连续命中四记三分球。在孟翔的带动下,球队露出了锋利的“獠牙”,朝着对手的阵地不断刷分,华大男篮在第一节就砍下27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随着华大男篮的进攻阵型打开,球员多点开花,内蒙古师大男篮也没能打出较好的反击,两队分差逐渐拉大。

  直至下半场,经过休整的内蒙古师大男篮才找回手感,并利用抢断多次找到快攻机会,第三节拿到了22分。不过,眼看着对手有点起势,华大男篮新一代得分强人周其默挺身而出,连续命中多记三分球帮助球队保持领先优势。凭借着强悍的外线火力,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华大男篮最终以87∶64战胜内蒙古师范大学男篮,取得本届CUBA全国赛的首胜。

  数据方面,华侨大学男篮的周其默共拿到29分,孟翔拿到23分。

  重点球员

  连续两场比赛得分20+ 华大男篮周其默显威

  昨日的比赛,华大男篮以良好的火力输出取得胜利。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球队的新晋得分手——周其默。全场最高分29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周其默用他实打实的数据帮助球队取得了本届CUBA全国赛首胜。主教练林小霖对他的评价是球队的“奇兵”,“他极高的三分球命中率能够在比赛中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的打击。”

  从本届CUBA福建基层赛时开始,周其默就表现抢眼,命中多记三分球。到了全国赛,他也保持着极高的得分效率,在首轮迎战上届冠军北大男篮的那场比赛也得到了21分。加上这场比赛,周其默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数据表现远远超过了球队主力孟翔。“能拿到这么多的分数,也是靠队友的配合,给了我良好的投篮机会。”周其默表示,他还是CUBA赛场上的新人,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记者了解到,在对阵内蒙古师大男篮的这场比赛,周其默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从替补到首发,周其默的发挥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他的成长也有目共睹。对此,他说:“三分球是我的强项,感谢教练组的培养与信任,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提高自己。”

  记者_刘泽宇 林小杰

标签:CU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