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UBA为开赛制定多个预案 厦大男篮主教练:球队还未集结,待校方通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3 10:44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受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CBA从今年2月份开始停赛,而原本将于4月进行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至今尚未开赛。昨日,本报记者致电厦门大学男篮主教练张继勇,他表示,虽然厦门大学于20日已有学生返校,但目前球队还未开始训练,将等待学校的通知。

  根据厦门大学返校安排,学校计划于5月7日至5月20日期间,组织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承担科研攻关任务和特殊需要学生分批错峰返校,5月下旬起安排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张继勇透露,由于学生还未全部返校,厦大男篮并没有进行训练。“若学生返校了,近期也只能做一些力量恢复训练,如果要用到篮球馆就需要跟校方报批。”张继勇告诉记者,届时就需要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日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2021年成都大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申震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而中国大体协旗下的CUBA等赛事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准备了多种比赛预案。

  在大体协旗下有众多大学生体育赛事,其中CUBA在去年赛制改革之后势头很好,关注度大幅提升。申震说:“今年是CUBA改革周期的第二年,本来做了很好的推广计划。去年新周期的第一年开局很好,今年希望能有一个飞跃。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原定在4月进行的分区赛全都停下来了。我们会时刻关注疫情的形势,目前也做了5月、6月、7月开赛的不同预案。另外,CBA何时复赛也是一个风向标。现在,各个高校都憋坏了,我们还是会根据国家和教育部对于学校大型体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稳妥考虑,现在还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

  在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并入CUBA之后,近年来,厦大男篮开始在CUBA崭露头角。上一届CUBA,从卫冕“东南王”到获得CUBA季军创造队史,厦大男篮一步一个脚印,向更高的山峰前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UBA|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