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降价不降质!市医院响应“医用耗材集中采购” 减轻患者就医经济负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4 19:22
  

  来自晋江市东石镇的患者施女士今年52岁,近年来由于双膝关节的严重退变,行走十分困难,生活质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施女士曾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医生均明确告知需手术治疗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如果双侧膝关节同时手术治疗,费用动辄十几万,施女士感到压力倍增。

  2020年8月1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实施的4大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正式上线施行。作为医保定点医院,晋江市医院积极响应,同步跟进,立即把这个消息告知了施女士,希望能够解决施女士的难题。想到同样的手术、相同的耗材,降价不降质,能有效减轻患者就医的经济负担,施女士很快接受了手术的治疗和专业建议。

  因施女士有冠心病支架植入病史,术前通过心内科、麻醉科多学科会诊后,决定一期行右全膝关节置换术,二期再行左侧膝关节置换手术治疗。8月4日,医院为施女士顺利地进行了右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目前,施女士已顺利出院。

  “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施行的‘医用耗材带量集中采购,以量换价’的做法,让患者住院费用得到了大幅度的降低。”晋江市医院副院长张金山介绍,以施女士实行的膝关节置换手术为例,手术耗材较以往降价1万多元,全部住院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患者仅需自费1万多元。“此项政策利国惠民,保障医疗质量不变的同时大大解决患者的经济难题,保证了人民的健康,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标签:医疗|费用|住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