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在异地晋江商会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4 09:03
  

大家表示——弘扬“晋江经验”打造商会品牌

  《学习时报》10日刊登的《“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习近平在福建〉(二十四)》,在异地晋江商会中引发热烈反响。

  创新发展 

  打造温馨家园

  北京晋江企业商会会长吴明生看到报道后,十分激动。他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磁灶人,他非常认同报道中提到的“磁灶模式”。

  因为从小耳濡目染父亲和亲戚经商,吴明生从15岁开始便全国各地走市场,推销瓷砖。在东北发展壮大之后,他瞧准市场需求,在家乡创办了一家瓷砖厂,不久又涉足石材加工。有了产品、有了市场,不满足现状的他又从意大利进口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将陶瓷、石材制造加工做得有声有色。

  “晋江人善于从市场中抓住机遇,获得发展后,都会把对家乡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吴明生介绍,目前,北京晋江企业商会正努力推动晋江邑馆的建设,使它成为弘扬“晋江经验”的一张名片、一扇窗口。

  异地商会在全国各地扮演了“服务员”的角色,畅通会员企业的诉求表达渠道、搭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解决企业碰到的生产生活难题等,每一件事看着容易,实际上都不简单。

  2013年,在创会会长庄克服的带领下,陈德善几乎放下自己公司的经营管理事务,每天组织多人走访,宣传南京晋江商会筹备的消息。

  有位乡亲来南京不久,为了孩子的就学问题多方求助,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仍在筹备中的商会。最后经过协调,商会为其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的乡亲来到南京,不管是穷是富,只要找到商会,商会都会接待并尽力帮忙。”南京晋江商会会长陈德善说,2017年,随着南京晋江商会升格为江苏晋江商会后,商会更是成为在苏晋江人的家。

  守望相助 

  彰显晋江精神

  2月24日,一箱箱广东省晋江商会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由广东省晋江商会会长张金铭和晋江驻深办主任施伟群陆续送达陈埭镇政府、晋江市公安局、梅岭街道办事处。这批医疗物资包括60把额温枪、15000个口罩,折值超过10万元。

  除了捐赠医疗物资外,广东省晋江商会还通过晋江红十字会向晋江市教育局定向捐赠50000元,用于购置医疗物资。张金铭介绍,疫情来袭,商会向全体成员发起“同舟共济 大爱晋江”募捐倡议,乡贤们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彰显晋江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张金铭说,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引导在广东拼搏创业的晋江乡亲弘扬“晋江经验”,紧抓实体经济,加大转型升级步伐,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将优秀的人才、优质的资源和项目引回家乡,拉动晋江与广东的经贸合作关系,助推晋江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力度和质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福州市晋江商会会长陈锦阳表示,商会将尽最大努力,切实为会员企业保订单、保生存、抗疫情、谋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为有效帮助会员单位拓宽宣传渠道,今年5月,福州市晋江商会举办“闽商联盟 带货赋能”直播带货活动。陈锦阳介绍,商会青年联谊会将培训5~10名青年主播,深入会员企业与晋江贫困农户开展直播带货相关活动,打造新的亮点和品牌。

  (记者_王云霏 王远芳)

标签:习近平在福建|晋江经验|热烈反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