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在晋江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1 09:08
  

——往昔勇立潮头 今朝奋勇向前

  昨日,《学习时报》刊登《“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习近平在福建(二十四)》,在晋江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

  忆往昔 勇立潮头

  从1979年创立至今,柒牌见证了中国改革浪潮,也受益于“晋江经验”的落地发展。“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才是本分。”中国柒牌董事长洪肇设择一事,终一身。他认为,企业家爱国有多种实现形式,产业报国、办好一流企业是责任也是义务。

  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对“晋江经验”体会深刻,“从过去到现在,晋江的民营企业家敢拼会赢,用实践不断传承、丰富着‘晋江经验’,而这样的晋江精神也作用在了兴业科技身上。”

  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嘉年华早期从事婴儿背带代工生产,2004年左右开始创立自主品牌抱抱熊,并借助跨境电商及海外渠道,实现品牌全球化。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呈晓认为,“晋江经验”既代表着晋江企业家爱拼敢赢的精神,更代表着晋江企业家扎扎实实做实体的决心和魄力。

  “正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我们通过优质的产品、服务及对于政策的感知与市场的敏锐,将晋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表示,回顾历史能够更好地向前,“我们从发展的路径中不断总结提升、汲取力量,也将要把当年的创业精神、创业劲头保持下去。”

  奔未来 再添新彩

  “遇艰阻,必反求诸己,而益自修。”——这是面对国内外复杂的贸易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众多晋江企业家的积极态度。

  “不同时代背景下,爱拼敢赢的晋江人,始终践行、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表示,“以前只要在一方面做得好、有创意,品牌就可以兴起。如今,只有在研发设计、供应链、成本、质量等方方面面都做得好,才能继续生存。”

  “今年确实充满了挑战,从2019年正式转型为多品牌、国际化的特步,更需要与时俱进,敢先、敢行、敢拼、敢赢,继续转型和变革之路。”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表示。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离不开改革创新。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金錶表示,即便是面对疫情,百宏仍将创新研发视为发展原动力,“坚持实施‘创绿色产品’的经营理念,倾力打造百年品牌。”

  原来靠“苦拼”,现在更靠“智赢”。福建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良认为,创新是“晋江经验”指引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兴业科技抓住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机会,“我们要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吴华春信心满满。

  力绿集团坚持扎根实体,上半年逆势投产。执行总裁吴鸿岩告诉记者,力绿自成立以来就注重自主研发,去年投入研发超3000万元,今年还计划在安徽投入2000多万元成立企业研发中心。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亲亲集团董事长许清流表示,“三十而‘丽’的亲亲食品重新梳理了企业产品线,拓宽产品品类,擦亮亲亲这个国民零食的品牌,跟上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步伐,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记者_柯国笠 施珊妹 蔡明宣 刘宁 王云霏)

标签:晋江经验|晋江企业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