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推进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2 18:10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昨日,晋江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推进会暨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公益诊断启动会举行,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代表、晋江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多人与会。活动以“双新融合 数字赋能,以新基建释放新机遇,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目的在于加快推动晋江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质量和效率。

  会议现场摆放了智能制造数智工厂+工业App应用场景展板,现场专家同步引导嘉宾进行互动体验。嘉宾们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和智能物流流程体验,身临其境地了解智能制造。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作为走在智能制造前列的两家公司,现场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工业互联网大浪潮推动之下,共同积极探索智能制造。

  此外,“晋江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公益诊断”启动仪式举行,由装备协会组织相关专家、服务商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调研等形式,免费给出企业相关诊断测评报告、意见建议等。与公益诊断同步启动的还有由晋江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自主研发的小程序“晋造圈”,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鼓励晋江工业企业走向智能制造,让“晋江经验”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鼎捷软件、中国电信、航天云网相关专家及标杆企业浔兴公司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数字化应用、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经验和案例。同时,启动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公益诊断活动,助推企业摸清现状,把握发展方向。

  “今天这场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推进会,为晋江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与应用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企业如何更好地利用数字化转型赋能发展,实现竞争力和效益的双倍增长成为一大命题。”与会人员林先生说。

  晋江市制造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晋江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等工作,力促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共有3个企业项目获评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4个企业项目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21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47家泉州市数字化车间,99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通过企业。企业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晋江将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整合修订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形成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该活动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晋江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互联网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