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紧急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8-10 20:49
  

深刻反思 坚决守好底线红线生命线

康涛王永礼参加

  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紧急排查整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康涛在会上讲话。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永宁、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季翔峰、周真平、李伙金、吕刚、肖汉辉、朱启平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通报有关事故情况,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鲤城区、晋江市、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康涛指出,今年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极其深刻,极其惨痛,发人深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拿出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担当,坚决守好底线、红线、生命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康涛要求,要拿出最严格的尺度和标准,抓紧抓实排查整治,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结合安全生产事故剖析反思,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扎得更深,以实际行动和结果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铁的手腕,全面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专项行动,牢牢盯紧事故多发的危化品、“三合一”、厂房分租、电气设施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既深查、细查、严查,又坚决防止“一刀切”,分类处置、综合施策。以深入扎实的举措,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完善、推广落实安全生产监管“9+6”措施,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只开单不落实”“一罚了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康涛强调,要真正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始终保持底线思维、戒惧之心、忧患意识;要担当作为,始终绷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链条,牢记“三个必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要扎实整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当好一线“施工队长”,沉下去与基层干部一起解剖麻雀,以过细的工作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王永礼指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真正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示己,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要层层细化、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好各自责任田,做好各自分内事。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拿出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安全隐患清除清零。

  (记者 谢曦)

标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